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不良用眼习惯成近视最大成因之一 保护视力“刻不容缓”

2018-07-17 08:09:03      

不良用眼习惯是导致近视眼发病的主要原因,青少年是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家长必须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用眼习惯,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避免在弱光下看书否则会导致视力下降,大家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那么,我们具体了解近视眼的病因有哪些?

近视眼的病因有哪些

1、不良用眼习惯:不健康的用眼习惯是导致近视眼发病的主要原因,不健康的用眼习惯会导致视力下降,也会出现视力疲劳的感觉,青少年更易患近视眼,家长必须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用眼习惯,引导孩子良好的用眼习惯。

2、某些眼部疾病:眼部疾病是导致视力模糊的主要原因,眼部疾病也会导致近视眼的产生,如果孩子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家长最好引起重视,可以带孩子到眼科医院做详细检查,及时治疗眼部疾病,能有效避免视力下降。

3、缺乏某些营养素:当人体缺乏某些营养素时会出现近视眼,同时也会出现视物模糊及视物疲劳的情况,生活中,大家要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可多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恢复视力的方法有哪些

1、如果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可以通过配戴眼镜的方式来矫正视力,能够让视力快速恢复,最好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做详细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佩戴合适的矫正眼镜,并且要控制用眼时间,长时间用眼会导致视力模糊。

2、经常眺望远方能促进视力的恢复,不要长时间工作和学习,学习一段时间后要适当的放松减减,并且要养成做眼保健操的习惯,眼保健操能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可以缓解近视眼的症状,能够帮助治疗近视眼。

3、多吃些胡萝卜对眼睛好处多,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视力疲劳,并且要改掉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尽量控制用眼的时间,不要在灯光较弱的环境下看书学习。

近视眼的病因有哪些?不良用眼习惯会诱发近视眼,近视眼也可能是某些眼部疾病引起的,大家必须要及时纠正不良用眼习惯,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如果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经常眺望远方能促进视力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恢复视力 近视眼的病因 近视眼

四大不良用眼习惯引发近视眼

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孩子都带着近视镜,近视眼在现在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了。现在学生的学业非常的繁重,这也是导致近视眼的一重大原因,但是我们……详细>>

近视眼如何恢复视力

近视眼如何恢复视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类感知外界最直接的渠道。然而由于种种的用眼不当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近视,原本广阔的视界只能被局……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4大不良用眼习惯引发近视

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孩子都带着近视镜,近视眼在现在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了。现在学生的学业非常的繁重,这也是导致近视眼的一重大原因,但是我们……详细>>

近视眼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恢复视力

近视眼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恢复视力?随着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脑,离不开手机,加上繁重的学习和工作,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近视……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近视眼

最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就是近视,因为患近视的原因很多,不过,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过度用眼造成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