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夏季孩子玩水容易出现红眼病? 如何预防红眼病?

2018-07-02 07:17:11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孩子到海边玩水游泳,来缓解炎热带来的不快。但就是这个原因导致孩子容易发生红眼病。家长们要特别注意,在孩子玩水后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

夏季孩子玩水为什么容易出现红眼病?

由于红眼病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播的疾病,孩子在海边游泳的时候容易和其他患有红眼病的孩子接触,又或者海边细菌比较多,或者会接触到他人使用的亲器皿,而这些都是会引发红眼病的源头。一般来说,红眼病的传播性比较强,而且速度又快。一旦有发现孩子出现红眼病,要及时将孩子隔离一个星期左右,避免传染给其他人。

另外在玩水或者游泳后家长可以使用一些普通消炎眼药水给孩子滴眼睛预防红眼病,这样达到杀菌的作用,可以降低细菌侵入眼部后出现红眼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红眼病的发生?

一、保持手部卫生。孩子由于在平时玩耍的时候会接触很多细菌,因此家长要时刻帮助孩子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要告诉孩子不能用手去揉眼睛,尤其是在没有洗手前,这样很容易让手部细菌传染到眼部,引发红眼病的发生。

二、要避免传染源。如果有发现孩子幼儿园里面有出现红眼病的情况,就要让孩子和其隔离,避免被传染,而且日常4孩子使用的物品都要进行消毒,保证细菌的完全杀灭。

三、冲洗眼睛。当孩子平时眼部分泌物比较多的时候,可以用一些生理盐水冲洗,不过家长不可自己盲目操作,需要咨询医生或者让专业人士操作,这样可以防止一些意外的发生。

四、饮食要注意。在平时要控制孩子吃零食的数量,由于孩子比较小,不懂得如何控制,家长要帮助孩子控制摄入量。因为零食含有的添加剂比较多,而且经常吃也容易上火,引发红眼病。

温馨提示,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又经常接触外面细菌,因此患上红眼病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家长在平时要帮孩子做好预防措施,并且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不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可以多让孩子摄入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瓜果蔬菜,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孩子体内维生素的充足,还可以有效防止孩子出现上火现象,降低红眼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预防 夏季玩水 红眼病

红眼病传染途径多 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俗称,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很容易在集体单位发生爆发流行。以眼睑红肿、结膜出血等为……详细>>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如何抵御红眼病的侵袭 夏季预防红眼病的误区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在这炎热的季节里“红眼病”的来袭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然而过激的防范和对红眼病认识的不够,常令不少闻“红……详细>>

如何预防红眼病?这些偏方可治疗红眼病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春天“红眼病”高发 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

我们俗称的“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统称,又叫“暴发火眼”。它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眼部疾病,多发于春秋季节。那么,在现在红眼病高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