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什么病会引起斜视?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2018-07-08 03:38:47      

大家都知道,在平常的生活中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不会生病,有的人体质好一点,生病就少一点,但是有些人体质天生就比较弱,发生的病症会比一般的人多一些。在眼睛疾病当中发生斜视是比较严重的,因为眼睛一旦发生斜视就会导致人们受到各种影响,斜视不一定是天生引起的,还有一些是后天引起的,比如说某种疾病也会引起斜视。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造成斜视的主要原因包括生理性,还有心理性,或者是遗传性这三类。其中大约有10%是因为眼球本身的原因,如果人的眼睛肌肉发生异常,容纳眼球的骨头和软组织异常,或者是单侧眼的白内障,或者是视网膜神经病变,从而导致视力减退。剩下的大部分就是由于支配眼球运动的高级神经中枢发生病变,调节内斜视被认为是有远视眼的过度调节所引起的强强集合力所导致的。还有许多原因尚未被发现。

那么造成斜视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一是当孩子的视觉功能发育还不完善的时候。人的双眼单视功能还没有发育,足够成熟,不能够更好地协调眼外肌肉,因而导致的斜视。发生这样的,一般都是五岁以下的儿童,五岁以下的儿童发生斜视的概率比较高。

二是先天性的异常状况,孩子的眼外肌肉解剖位置异常,发育也有一定的异常,或者是支配肌肉的神经麻痹引起的斜视,在现代医学当中,一般把出生六个月以内发生的斜视称为先天性斜视,这是比较正规的判断方法,大家在孩子六岁之前,要观察孩子是否患有斜视,并及时进行纠正治疗。

三是孩子的屈光系统发育还不够成熟,在孩童小的时候,一般都是远视眼,由于自身的调节能力太强了,调节能力过强势必会引起两眼的过度汇聚,导致眼睛的形状发生改变,眼睛的形状发生改变之后就特别容易引起内斜视。

四是孩童的眼睛,眼球运动中的中枢神经管制发生失调,一般多表现为共同性斜视。

五是斜视发生得诱导因素,斜视的状况常常发生在发烧和感冒,或者是做外伤手术之后,还有惊吓,情绪紧张,或者过分的精神压力,也可能导致斜视的发生。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孩子是否有斜视,如果有斜视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球 引起斜视原因 斜视

先天性斜视手术有后遗症吗?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有专家指出,做斜视手术没有哪个医生能够保证绝对的安全或者是矫正患者的全部斜视,这些往往需要根据病人的的斜视程度来确定,有的人的斜视情况……详细>>

近视和远视都会引起斜视 儿童斜视需注意这些

小儿斜视的病因,属于肌肉力量的不中鞠,绝大多数与跟随届光异常(近视、远视)有关,孩子仍的斜擞多数属于这一种。详细>>

斜视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妖!

斜视属于眼部疾病常见的一种,可影响整体美观,同时带来多种心理问题。斜视会引起视力下降,影响生活和工作。斜视到底是怎么导致的。详细>>

探究引起斜视的原因 预防斜视的三个要点

斜视是指两眼不能同时注视目标,属眼外肌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前者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详细>>

了解导致儿童斜视的原因 有备无患

正常人两侧眼球的运动是很协调的,每只眼球可在四周6条肌肉和支配肌肉的神经的统一调节下灵活转动,当孩子看左边的物体时,双眼都会向左转然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