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严重影响生活 做好这3点可预防

2018-06-05 08:08:43      

青光眼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像用眼不当,长时间用眼等都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而青光眼又是不可逆的,不及时治疗可致盲,危害特别大, 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那么青光眼早期有哪些症状?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1、眼压升高

可以通过眼压计来测量眼压,若眼压不在正常范围内,就需要警惕青光眼。一般眼压正常范围在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轻按眼球感觉会富有弹性。当若眼压升高,在25-40毫米汞柱时,就会像打足气的球,感觉有些硬。当眼压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按压眼球会像石头。

2、虹视

因为眼压升高时,眼内的液体循环过多会引起眼角膜水肿,折光出现改变,这时看日光或灯火时就会出现彩色的光圈。也就是临床上说的虹视。当眼压恢复正常,症状消失。

3、厌恶恶心

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吐逆神经中枢的振奋,会出现严重的恶心想吐症状。

4、视界变窄,视力减弱

因眼压过高,视神经遭到损伤,前期多在夜间呈现视力下降和雾视,第二天早晨消失。

当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如被确诊为青光眼,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青光眼不及时治疗,可致盲,目前针对青光眼的治疗有药物、手术、饮食疗法等,可以适用于不同类型、不同症状程度的青光眼,对早期的青光眼治疗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但是鉴于对疾病“防患于未然”的原则,下面我们一起来接着学习一下青光眼的预防。

如何预防青光眼?

1、要早期预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光眼发病率逐渐增高,中国4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超过2%,而65岁以上达4%至7%。40岁以上人群每年最好做一次正规的眼部检查。青光眼家族史、高度近视、高眼压、眼底出血、糖尿病和高血压等都是导致青光眼的危险因素,这些人群应该被列为可疑对象,定期到眼科进行眼部检查。

2、要定期检查

定期进行眼科检查的话,可发现早期青光眼,另外,要强调一点,青光眼的话,和其他眼科疾病相比还是比较特殊的,及时是治疗后,也需要终身随访,定期检查。

3、要保持乐观

青光眼的发生与患者的情绪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

(责任编辑: )

青光眼会遗传吗?预防青光眼得做好这4点!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致盲的可能性比较高,最可怕的地方是青光眼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而且潜伏的时间比较长,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危害? 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青光眼有哪些危害呢?青光眼不仅仅会对眼部造成危害,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需要多多注意预防。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青光眼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详细>>

这3种眼病易诱发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你应做好这3点!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病,也是危害较大的一类,主要是因为青光眼会导致失明。特别是对于某些类型的青光眼,患者本身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最终是会直……详细>>

哪些人群易得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应牢记这3大重点!

青光眼在眼科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也是危害比较大的一类,主要是因为青光眼会致盲。特别是一些类型的青光眼,患者本身可能症状不明显,最后却是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