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诊断 > 正文

怎么诊断近视?近视眼日常应如何护理?

2018-06-01 08:20:48      

近视的话,由于现在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注重正确的用眼方式,并且过于依赖电子产品,所以还是比较常见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可引发高度近视、弱视等其他眼科疾病,严重危害人的健康和生活,所以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治疗,但是,由于临床中有很多其它疾病也会有近视的情况。因此,想要彻底治愈近视,一定要经过详细的检查,确诊后再进行进一步的治疗。那么,近视需要做哪些检查进行怎么诊断?日常应如何护理呢?在下接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近视诊断方法

1、睫状肌麻痹法

捷状肌麻痹法指的是用睫状肌麻痹药麻痹睫状肌,这样能够使睫状肌主动松弛下来,并能够使眼睛处于静态屈光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视力检查以及验光确定。

诊断结果:滴完药剂,眼睛散瞳后,如发现视力没有改变,则为真性近视,如提高,则为假性近视。是目前诊断近视最为准确的方法。

2、动态检影法

可检测出双眼看远处的裸眼视力和双眼看近处的裸眼视力。

3、云雾法

比较少用,结果没有上述两种准确,云雾法是让患者双眼同时带上球面镜片看远方的物体持续三分钟以上,随后马上去掉一只眼的镜片,查得此眼的裸眼视力,若视力有所提高,则为假性近视,没有提高,则为真性近视。随后再以同样的方法测试另外一只眼的视力。

近视眼日常应如何护理?

1、配一副适合自己的眼镜

不合适的眼睛,不但不能治疗近视,还会加重度数,所以最好是进行专业验光确定度数后,在选择合适的眼镜佩戴。

2、眼睛按摩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和晚上睡觉之前,两只手通过摩擦产生热量,然后马上闭上双眼,然后双手迅速以指尖处触碰双眼,轻微揉动,此时两只眼晴会感到一股暖流。重复这个动作多次,能够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通经活络,有效保护双眼,缓解视力下降。

3、注意用眼卫生

一定要注意眼部的清洁,不要用手揉眼。

4、不要用眼过度

不要长时间的用眼,大约一小时就要休息一会,可以眺望远方, 可以闭目养神,也可以做眼保健操,有助缓解眼部疲劳,避免视力在加深。

5、注意饮食

多吃一些对视力有好处的食物,比如鱼、肝、胡萝卜等,像辛辣刺激的、甜食、高糖的食物少吃,容易导致血液中产生大量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与人体内的钙相结合,会造成人体血钙含量降低,导致眼球壁的坚韧性下降,并且使眼轴极易拉长从而加重近视的程度。

(责任编辑: )

日常近视眼的护理措施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都带着眼镜。所以对于近视眼我们也不陌生。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详细>>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因为繁重的学业常常导致用眼过度,因此为了我们的眼睛健康需要我们懂得如何……详细>>

近视眼怎么化妆 近视眼的化妆技巧

近视镜片会把眼睛缩小、眼球外凸,所以眼妆的手法显得尤为重要。将眼睛变大、淡化外凸是整个妆容的重点。 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