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夏天游泳要注意了 一不小心急性结膜炎就会“找上门”

2018-06-05 08:18:04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热,很多人都会选择游泳这项运动来缓解炎热,虽然游泳有很大的好处,但它也是诱发很多疾病的诱因。就如急性结膜炎,它就是一种游泳会导致的疾病。

夏季游泳容易导致结膜炎吗?

由于夏季是各种病毒以及细菌滋生并且快速繁殖和传播的季节,也是急性结膜炎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公共游泳池,在公共游泳池游泳的人比较多,细菌和病菌也到处都是,如果消毒措施没有做好,那么就很容易患上急性结膜炎。每年因为游泳而导致急性结膜炎发生的人不在其数,所以在游泳前要做好注意,要到正规的游泳场所,并且使用游泳镜,这样对眼睛有很大的保护。

引起急性结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过敏导致。有些容易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饿咯花草、花粉、灰尘等,都会出现眼部过敏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的避免就是在平常要避免过敏源。

二、环境污染。随着空气的质量降低,环境对人体的污染也是很严重。不良的环境因素会导致急性结膜炎的发生和加重。

三、感染导致。像普通感冒、流感或者其他病毒都会感染急性结膜炎。

四、体内热气上火。结膜炎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就是体内火气旺盛导致,这主要是跟患者经常吃上火的食物,或者是熬夜等有关系。

急性结膜炎要怎么预防?

1、加强卫生。在平时要注意卫生,减少去一些公共场所,如游泳池,公共浴室等。如果要去游泳,就要选择消毒到位的泳池。

2、避免接触结膜炎患者使用物品。对于结膜炎患者所使用的毛巾、浴盆以及一些公共用具等。

3、饮食注意。在日常多吃些清淡的,多吃些水果蔬菜,不暴饮暴食,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4、提高免疫力。很多细菌疾病都是在人机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侵入,诱发疾病的出现。因此,提高免疫力可以防止很多疾病的发生,包括急性结膜炎。在日常中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就是运动,运动可以让血液循环,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所以要预防急性结膜炎在平时要坚持运动。

温馨提示

急性结膜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旦出现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它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而且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拖延成慢性的。

(责任编辑: )

染上急性结膜炎不用急 推荐治疗急性结膜炎的偏方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全年都可能发生,在春夏季较为多见,急性结膜炎患者大多用着用眼过度的生活习惯。根据急性结膜炎不同的致病因素……详细>>

夏季游泳降温 小心患急性结膜炎

转眼暑假到了,学生、老师们都开启暑期模式,比如看暑期电视剧、上网、熬夜、游泳、外出游玩等等,且不知,有些眼部疾病会找上门。下面我们来看……详细>>

急性结膜炎没有长期免疫力 防急性结膜炎注意事项

夏季最热的时候已经来到,同时也是急性结膜炎的高发病时期。我们要注意用眼卫生,别用手经常揉眼睛,不和别人共用毛巾和脸盘,要有良好的日常生活……详细>>

急性卡他性结膜炎的病因是什么

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眼病,具有流行性,俗称“红眼”或“火眼”。一般发病急,潜伏期1~3日,多为两眼同时,或……详细>>

急性结膜炎临床特点 中医辨证施治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