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8-05-27 01:37:40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不是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就恢复正常了吗?怎么还会出现近视的情况。有专家指出,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是正常的。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是怎么回事?

由于白内障手术后植入的人工晶体不像我们眼睛里面的天然晶体那样,同时具有看远、看近的调节能力。所以,白内障患者在术后就会出现近视或者远视的正常反应。因此,在进行白内障手术一段时间后患者是要进行科学合理的验光,再配戴合适的眼镜,才能够看的清楚。所以在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如果出现近视的情况,先不要太着急,可以先和医生做充分的沟通,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单纯的眼睛度数问题,就要及时复查,并且进行验光配镜。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配镜要注意什么?

一、术后3个月配戴眼镜最准确。如果白内障患者做的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那么在术后的2个月左右就可以尝试进行验光,了解当前的屈光状态。一般最佳的配镜时间为术后3个月,因为3个月后的手术切口完全愈合,已经达到一个稳定的屈光状态。所以,这时候来配镜是最准确的。

2、排除其他因素。在术后如果视力提高不佳,就要先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寻找视力差的原因。因为白内障患者在术后视力的不佳不仅与眼镜的屈光状态有关,还与眼底视网膜功能以及人工晶体植入的位置等有关,所以,要排除非屈光状态因素的原因,再进行配镜。

3、看远看近各配一副。一般来说,在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时候医生会给患者保留100到200度左右的近视,这样就可以兼顾远距离视力和近距离的视力,使患者能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进行一般的阅读。如果患者由于生活以及工作需要就可以看远看近各配一副眼镜,可以达到自己的需求。

温馨提示

患者不要以为做了白内障手术后就可以一劳永逸,就能够让视力恢复正常,在术后由于一些外在原因、以及个人身体的因素,都会出现一些视力问题。如果有出现问题,就要及时跟医生沟通,让医生作出相对的诊治方案。

(责任编辑: )

白内障手术后要忌口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 发病在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主要是指患者在眼球晶体部位出现浑浊的现象。患者通常会伴随着怕光、视物模糊等……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白内障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白内障是很多中老年人存在的疾病,容易给他们造成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等,影响极大,因此很多人中老年人都会选择手术……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疾,影响人们日常的生活。目前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手术治疗,白内障手术后应该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就来看下: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白内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为了减少白内障对我们带来的危害,我们要及时做好预防白内障保护措施,患上白内障后也要及时的到专业的眼……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可以运动吗?白内障手术后可以冲凉洗澡吗?

白内障患者通过手术治疗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白内障手术是指去除已经浑浊的晶体,并装入人工晶体的手术方法,可以使患者恢复正常视力,提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