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红眼病可通过这4种方式传染 要注意预防

2018-05-29 08:19:54      

红眼病有传染性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在我们发现身边有人患红眼病时,或是自己患有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防止被传染和传染他人的工作。而要想预防传染,当然就得了解它的传染方式了。下面来看看红眼病是怎么传染的。

红眼病的传染方式

1、通过物品

例如毛巾、脸盘、眼药水、钱币、键盘、门把手、受龙头等物品。接触到带有病菌的物品后,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很容易感染。

2、公共场所

例如公共汽车、游泳池、影剧院、商店、卡拉OK、学校等,公共场所由于人流密集,如果有红眼病的患者,会很容易传播开。

3、与患者接触

例如与病人握手、跳舞、拥抱、接吻都可能会被传染。

4、个人卫生

个人首部接触到细菌,如果用脏手揉眼睛的话很容易感染细菌。

了解了红眼病的传染方式以后,下面我们接着来看一下,如何预防红眼病的传染?

1、勤洗手,尤其是在外面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以去掉外面可沾上的病菌,注意要用流动的水洗手。

2、在外面公共场合时,双手尽量不要接触公共使用的物品。

3、红眼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所。

4、不管是不是红眼病流行季节,要避免揉眼睛,以防感染其它眼疾。

5、如果身边的人,有“红眼病”的情况,一定要注意隔离:不与其共用洗漱用品,患者用过的脸盆以及毛巾等一定要进行消毒,可以用热水浸泡、放到太阳底下暴晒,或者用消毒剂消毒;如果与患者有身体接触,比如握手,之后一定要洗手,消毒;最好不要帮红眼病患者滴眼药水,或者使用他们的眼药水。

6、去游泳的时候,最好选择卫生条件比较好的泳池,并且要佩戴泳镜。在进行游泳前,可以先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红眼病,并且在游泳后,一定要进行淋浴,淋浴的毛巾等用品最好是自带。

7、当一眼发病而另一眼尚未感染时,应防止健眼被污染。对患眼滴眼药时,应偏向患侧,睡觉时 亦应如此,以防分泌物流入健眼,受到传染。

通过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也了解了红眼病是怎么传染了吧?因此我们在生活当中就要多加注意了,尤其是在红眼病流行的季节里,更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揉眼,同时外出回来一定要及时洗手,这样可从很大程度避免红眼病的传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的传染方式

红眼病是什么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红眼病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春季和夏季更加的多见。红眼病只是一种通俗的叫法,其实,它是一种急性的卡他性结膜炎。由于在发病的……详细>>

红眼病通过4种方式传播 看中药治疗红眼病

专家介绍说,红眼病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往往通过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泪水沾过的物件(如毛巾、手帕、脸盆、水等),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眼……详细>>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红眼病?

相信大家对红眼病都不陌生了吧,红眼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当我们身边有人患了红眼病,或者自己患上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防……详细>>

红眼病通过这些途径感染 红眼病3种保健方法

红眼病是比较常见的正常现象疾病之一,面对这种情况,许多人不知所措。其实,我们无需过于担心,只要掌握红眼病的原因和规律,使用合理科学的护理……详细>>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