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这样睡易得青光眼 一定要当心

2018-05-14 01:28:33      

从学校到各办公楼层,睡午觉便成为了大家必不可少的项目。有研究表明,适当地睡午觉有助下午更好地工作。而对于睡午觉,眼科专家表示很多人不会“睡”。这是什么意思呢?

专家介绍,大部分人睡午觉很随意,对于学生和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来说,趴在桌上睡觉似乎是他们认为最舒服的姿势,殊不知,趴着睡午觉易导致青光眼。

“趴着睡会得青光眼?可是这么多年我都是这样睡的呀?”多数人一听,都觉得很惊讶,但是心里也有点害怕。专家介绍,如眼部没有异常,患者也不用太过担心,可在以后的午睡过程中多多注意。

趴着睡易得青光眼主要是因为在睡的过程中,一旦将眼部枕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导致眼压过高,长时间下来的话,眼角膜与视网膜容易受到损伤,从而诱发青光眼,此外,趴着睡,还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引起头晕、乏力以及腿软的情况,所以这样睡是很不健康的。

那么对于只能在教室或办公区域睡午觉的朋友来说,这午觉该怎么睡呢?

青光眼专家介绍,午觉最好是躺在床上可沙发上睡。如没有条件,可使用旅行用充气颈枕或者其他比较柔软一些的颈枕,将其套在脖子上,然后背靠椅背,就可以开始安静的午休的。对于本身就有青光眼病史或者青光眼家庭史的朋友而言,趴着睡无疑是一颗不定时的炸弹,一旦触碰“开关”,便可对患者的视力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病因 青光眼预防 趴着睡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一定要定期复查 早期诊断青光眼新法

青光眼是危害视力的常见疾病,如果可以早期治疗,能减小疾病对眼部的损害。有关报道称,目前有一种新的早期诊断青光眼的方法,为青光眼患者带来了……详细>>

什么是青光眼?得了青光眼是不是一定要手术治疗?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以是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和视力下降为主要的特征。是临床上导致人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发病率会随着……详细>>

远视人群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术后护理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爱甜一族”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饮食要注意

青光眼一直是“恶名昭彰”的眼部疾病,具有极高的致盲率。因此,对于青光眼的研究也一直是眼科疾病研究的重点。近日,美国的最新研究发现了开角性……详细>>

怎样能预防青光眼 术后一定得注意这些

早期的青光眼不是很严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恶化成重病,而治疗青光眼方法之一是手术疗法。当然手术治疗并不代表就能够治好,还有注意一些术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