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经常玩手机 可导致多种眼部疾病

2018-05-12 08:26:40      

越来越多的人依赖手机:排队时候,看手机;等车时候,看手机;吃饭时候,看手机;睡前看手机;睡醒看手机……对此,眼科专家表示:每天如此频繁的看手机,会让眼睛不堪重负,引发眼病。

“干眼”症

导致干眼症原因就是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看。特别是当我们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的时候,眼睛就会聚精会神,目不转睛;一眨不眨盯着手机屏幕看。多视点健视中心老师说:眼睛之所以会干,是由于眼睛没有润滑,而长时间盯着手机看,导致眼睛里的泪液蒸发过强;所以眼睛失去润滑。如果眼睛睁的越大,盯的时间越长,泪液就会蒸发的越多。

建议:避免眼睛过干,平时大家可以将自己手机、电脑屏幕调的低一些,这样比较有效的减少泪液的蒸发。

近视眼

经常使用手机,避免不了会损伤视力,诱发近视。由于长时间都是盯着手机的屏幕看,不能让眼睛得到更好的休息,从而导致眼睛近视。如果眼睛近距离使用时间过长,还会会出现疲劳症状,度数增加,最后发展成为病理性近视。

建议:通过对眼睛周围的睛明穴、四白穴、攒竹穴、丝竹穴等实施温热刺激理疗,改善血液循环,提高眼部毛细血管的血液灌注量和流出量,达到缓解病理改变,预防近视、控制度数的作用。此外,还要注重眼睛的休息,避免过度用眼。

黄斑病

因为手机、电脑等屏幕会散发出蓝光,也就是短波光。短波光的穿透力很强,容易穿透眼睛的屈光系统,对眼底黄斑造成一定的程度上的伤害。黄斑不是眼部中斑点的意思,而是决定视功能的一个重要部位。如果黄斑受到损害,会造成视力损失问题,严重的会导致失明。

建议:建议少玩手机,不要在黑暗中玩手机、看电脑。在黑暗中玩手机,眼睛中的瞳孔会放大,这时候蓝光释放就会更多,而且全部凝聚在眼睛里,伤害会更大。因此,要有一定的背景光,增强环境的亮度。有助于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斑病预防 近视眼病因 干眼症病因

常玩手机易近视 抗击近视食疗方

据英国日前报道,英国眼科医师指出,手机屏幕对眼睛影响很大,甚至会导致基因改变。智能手机的风行使得近视的年轻人越来越普遍。智能手机1997……详细>>

玩手机眼睛太疲劳 小心干眼症

现代人都喜爱玩手机,在公交上、地铁上、马路上,玩手机的人随处可见。虽然手机里有许多信息值得咱们去阅览,但手机玩得太频繁,便会容易引起眼睛……详细>>

躺着玩手机等于慢性致盲?

躺着用手机舒服又方便,但长时间在床上玩手机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严重还会诱发近视眼、干眼症和结膜炎等症状。详细>>

摸黑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在现今社会,手机已经是年轻人必不可少的工具,不少人甚至成了“手机控”。无论是在公车上、饭桌上还是在排队时,人们都会拿出手机在那里玩游戏,……详细>>

老是玩手机 当心患上干眼症!

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加之玩游戏时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