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佩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怎么预防?

2018-05-12 08:24:09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以及对电子产品的依赖,近视越来越常见,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佩戴眼镜,但是长期戴近视眼镜,取下后发现却自己的眼眶苍白凹陷,眼睛变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长期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

眼睛变形是指近视者摘下眼镜以后,感觉自己的眼镜突出,眼眶凹陷。专家表示,导致眼球变形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因为近视的度数加深了,然后视轴加长边长,视阔突出了,这是眼睛本身的问题,所以会引起眼睛变形;二是因为佩戴眼镜,眼眶和鼻梁两边长时间被眼镜的框架压陷,而显得扁平,让人感觉眼部范围的轮廓发生了变化,从而产生眼部变形的情况,再加上近视眼本身眼球就比较突出,所以更加重了这个情况。

从上可以看出,长期佩戴眼镜并不是引起眼镜变形的原因,很多人在使用一定时间的隐形眼镜以后,会觉得凹陷的眼眶又恢复了,也就是上述的第二种原因得到缓解了。

如何预防度数加深引起的眼睛变形?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是青少年更要注意,不要挑食,以免导致营养结构失衡,从而影响视力,日常的话,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胡萝卜素以及新锌类的食物,可以增强眼部的抵抗力以及调理作用;在看书的时候,主要灯光的亮度,不要太暗也不要太亮,也不能躺着趴着看书,选择书本的时候,不要选择那些字体太小的,此外,像走路坐车的时候也不要看书,这些对眼睛的伤害都是很大的;不管是观看书籍还是电子屏幕,都要避免长时间使用眼睛,还要注意距离,当使用时间超过一个小时的时候,最好休息一下,可以做做眼保健操、闭目养神或者眺望远方看看一些绿色的植物;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因为手术的话,细菌是很多的,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感染;佩戴眼镜后一定不要去挤压眼球,可以适当的给眼睛按摩或者热敷。

看了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觉得有点后怕。因此广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给眼睛做按摩,洗澡的时候拿温毛巾敷在自己的眼睛上,做好对自己眼睛的保护。

(责任编辑:马小月 )

戴眼镜眼睛变形了怎么办

戴眼镜眼睛变形了怎么办?关于戴眼镜的问题,有的人坚持认为眼镜戴久了眼睛变形极度影响美感,而有人则坚持眼镜一会儿摘一会儿戴会让近视度数加深……详细>>

戴眼镜眼睛变形怎么预防

长期佩戴眼镜可能会造成眼睛变形,但是,其实只要我们注意是可以预防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戴眼镜眼睛变形怎么预防。详细>>

长期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这样做可防止眼睛变形

社会的发展带来了科技的进步,如今人人都是电子产品不离身,这也导致近视成了一种常见现象,随处可见戴眼镜的人群。不过许多人都发现,长时间戴近……详细>>

专家:戴眼镜不会引起眼睛变形

有些屈光不正患者需要配眼镜,只是由于对戴眼镜存在顾虑而不敢戴眼镜。怕戴眼镜会使近视加深,怕戴上眼镜摘不掉了,还有人说戴眼镜会使眼睛变形。……详细>>

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吗?长期戴眼镜要注意什么?

我们经常会发现长期戴眼镜的人眼睛会过多过少出现一些变形,这也让很多人认为佩戴眼镜久了会出现眼镜变形的现象。导致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近视的时候……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