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5种异常“眼屎” 可能是这些眼疾的征兆

2018-04-30 05:29:35      

相信大多数人早上起来,眼睛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眼屎”,但是有些“眼屎”却是疾病的征兆,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眼睛5中异常的分泌物。

5种异常“眼屎” 可能是这些眼疾的征兆

“眼屎”在这里我们统称眼睛的“排泄物”。我们可以依据排泄物的黏稠度、颜色等性质,将其大致分为水样、黏性、黏脓性、脓性、血性排泄物等几种类型。不同性质的排泄物,可以帮助咱们初步判断眼部疾病的大约性质,以便于采纳相应的治疗办法。

1、水样排泄物

主要表现为稀薄,带有一些黏性的水样液体。出现这种排泄物增多,一般提示病毒性角结膜炎、眼表异物、前期泪道阻塞、细微外伤等眼疾。这些疾病主要发生在儿童与老人的身上。

儿童:由于鼻梁骨没有发育彻底完全,有些孩子可能有内眦赘皮,伴有倒睫,常常引起眼部影响症状,并会出现水性排泄物增多。

老年人:如出现睑内翻、睑外翻等情况,便会引起水样排泄物增多。

2、黏性排泄物

常呈现在干眼症和急性过敏性结膜炎病人,常体现为黏稠白色丝状物质,与常用的胶水性状尤其的相似,患者可能还会伴有异物感、眼痒等症状。特别儿童过敏性结膜炎,清晨醒来时,孩子常说能够从眼睛里拉出丝来,常常就是黏性排泄物。

黏脓性排泄物,为较为黏稠的,略带淡黄色的物质,这类排泄物增多,可初步考虑为慢性过敏性结膜炎、沙眼的可能。

3、脓性排泄物

这是最应引起注重的问题,脓性排泄物的呈现常提示有细菌的感染,须及时到医院就诊。新生儿刚出生的3到4天内,假如双眼发现大量脓性排泄物,高度提示淋球菌性结膜炎,俗称“脓漏眼”。化脓性泪囊炎的患者,也常呈现脓性排泄物,一般会集在内眼角。

4、血性排泄物

假如发现眼排泄物呈淡粉色或显着的血红色,应该考虑眼睛外伤。眼排泄物呈淡粉或略带血色,应考虑急性病毒性感染,这时患者一起会伴有眼睛红、耳前淋巴结肿大等体现。

咱们的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也逐渐步入了小康,大家对健康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观察“眼屎”的异常,也是最容易发生身体的疾病方法。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健康,不如试一试这个方法。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的症状 眼屎增多怎么回事 眼屎

千万不要大意! 眼屎增多可能是疾病导致

可能有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每天早上睡醒后发现自己的眼睛都是眼屎,而他们很多认为是正常的,只要洗把脸就可以了。但是有些人在洗脸后过不了多久还是……详细>>

眼屎太多有可能是病? 眼屎多分情况预防和治疗

我们的眼睑上长有一种叫作睑板腺的腺体,它们开口在睑缘上,排成整齐的一行,上眼睑30~40个,下眼睑20~30个。睑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详细>>

早起眼屎多?可能是这4种眼病在作怪

眼屎分泌是眼睛正常生理现象,在人的眼皮边缘靠近睫毛部位叫睑板腺,这个部位会分泌油脂液体,在白天眼睛活动时,这些液体会通过眨眼的方式均匀涂……详细>>

孩子眼屎增多非小事!孩子眼屎多怎么办?

刚出生的宝宝眼屎多,新手妈妈听了长辈的话以为是“上火”,用尽偏方给宝宝洗眼睛“清热”,结果导致宝宝眼睛严重感染差点失明。市妇幼保健院眼科……详细>>

通过眼屎来分辨你的眼病

“眼屎”,虽名字不好听、样子不好看,但却不是完全无用,因为眼屎增多往往是在提示身体可能出了状况。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