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警惕!小儿近视可能是“吃”出来的

2018-04-27 06:31:33      

现在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患上了近视眼。除了我们熟知的用眼过度、学习姿势不对、看电视时间过长外,家长们可能还忽视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饮食诱发近视。眼科医生提示,小儿近视,很可能是“吃”出来的。

这些饮食会诱发小儿近视

1、过量甜食会使视力下降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每个家庭一般也只有1-2个小孩,很多家长过度的溺爱孩子,对于孩子爱吃糖果的要求,一律满足。而孩子不宜过量地吃甜食。因为过量摄入糖分会导致眼球巩膜组织的弹性下降。在眼内压的影响下,眼壁扩张,使眼球的前后径过长,就很简单引起近视。并且,糖分代谢需要很多维生素B1,假如糖分摄入太多,维生素B1会被很多耗费,并且过多糖分也会下降体内的钙质,同样会使眼球壁弹性下降,滋长近视的发展趋势。

2、吃烧烤、熏烘的食物致缺钙

相相关的资料显示,造成小儿近视眼的原因与机体缺钙、铬等无机盐有关。无机盐钙、铬对保持眼压、眼球壁硬度以及避免眼睛近视起着重要的效果。假如摄入过多烧烤、熏烧的蛋白质类食物如烤羊肉串会形成体内缺钙,在缺钙的情况下巩膜强度会下降,耐性也随之下健康,不能对立长期的影响,从而造成初期的近视。

3、精细食物让眼球长的太长

精细加工的淀粉类食物,如薯条、蛋糕,会促进胰腺排泄较多的胰岛素,过多的胰岛素会引起一种重要的成长因子“蛋白质-3”敏捷减少。研究人员以为,在发育期呈现“蛋白质-3”紊乱现象会形成儿童眼球长得太长,眼晶状体发育不协调。而近视正是眼球过长,使影像不能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形成人们看到的景物模糊不清。

3、孩子食物吃的过软

如果孩子吃东西不喜欢咀嚼,习惯性直接吞咽,同样会形成视力下降。因此,孩子的饮食需要多样化,不能吃时间的吃过软的食物。

综上所述,饮食对孩子的视力发育有至关重要的帮助。因而,家长们应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含钙、铬、维生素D的食物。

(责任编辑:马小月 )

握笔姿势差易致儿童近视!这样握笔或可防近视

如今,越来越多儿童从上幼儿园开始便戴上厚重的小眼镜。看着他们眯起眼睛费劲地看人、看书,实在令人心疼。门诊中,儿童近视率达60%,必须引起……详细>>

吃出来的儿童近视

对于如何预防儿童近视,不少父母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主要就是如何避免疲劳用眼和如何卫生用眼的内容。其实,对于儿童来说,如果不注意对其的日常……详细>>

遗传因素也会导致小儿近视 做好8招可预防孩子近视

眼睛可是要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但很多小孩年纪轻轻就患上近视,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其实除了日常的环境因素,父母也有可能将近视遗传给宝宝……详细>>

警惕!近视也可以“吃”出来

孩子近视,很多家长都会认为是经常看电视,打游戏,或是看书姿势不正确等原因造成的。其实,饮食也是影响近视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所以,可以这么……详细>>

警惕!近视眼也可以“吃”出来

孩子近视,很多家长都会认为是经常看电视,打游戏,或是看书姿势不正确等原因造成的。其实,饮食也是影响近视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所以,可以这么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