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视疲劳怎么预防?试试这几招

2018-04-27 06:07:31      

视疲劳怎么缓解和预防?视疲劳是现代人经常碰到的症状,不管是否有近视,因为工作、娱乐等原因,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视疲劳一触即发,严重影响了视力健康。不少人会用眼药水滴眼来缓解视疲劳,尽管眼药水对缓解视疲劳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是药三分毒,长期使用对眼睛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有什么健康的方法能缓解或预防视疲劳吗?在下文中将为大家支几招。

预防视力疲劳 试试这几招

1、缓解视疲劳试试摩擦双手

摩擦双手,直至它们温暖停止。然后,闭上双眼,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到双眼,盖住即可。深深地、慢慢地进行呼吸。每天这样坚持做20分钟,效果显著。

2、眨眼按摩有助缓解视疲劳

每天提醒自己眨眼300下,这样有助于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按摩。

3、防止视疲劳阅览时要注意光线

在微暗的灯火下阅览,不会伤害眼睛,但若光线未供给满足的明暗比照,将使眼睛产生疲劳感。因此,平时阅读时,最好可以使用明暗比照的柔软灯火(不刺眼的光线)。更不能使用直接将光线反射入眼睛的电灯。

4、缓解视疲劳时要立即停止工作

假如连续使用电脑6-8小时,应每2-3小时歇息一次。喝杯咖啡、上个厕所、或仅仅让眼睛离开电脑10-15分钟,眺望远处,看看绿色植物,都对缓解视疲劳有帮助。

5、减弱荧屏的光线有助防止视疲劳

电脑屏幕上的字体及数字就像小灯泡,直接将光线打入你眼睛。因此,你需求调降萤幕的亮度,并调整反差(明暗比照)使字体更加清楚。

6、闭眼歇息可缓解视疲劳

缓解眼睛疲劳的最佳办法是让眼睛得到充分的歇息。这比你想像的要简单许多。你可以一边讲着电话,一边闭着眼睛。在讲电话时练习此办法的人都说,眼睛确实舒畅许多,并且有助于消除眼睛疲劳。

7、缓解视疲劳试试用茶水敷眼

这款茶不是用来喝的,而是敷在眼部。将毛巾浸入茶中,身体躺平,用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闭眼10-15分钟。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立即消除。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缓解视疲劳别用药眼水 这些妙招很有效

现代人,不管眼睛是否近视,天天对着电视、电脑、各种电子产品,早上醒来第一个事是翻手机,晚上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也是玩手机,说没有视觉疲惫都不……详细>>

总感觉到眼睛疲劳?缓解视疲劳的6个小妙招,快试试!

视疲劳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问题,通常长期工作或者是没有对眼睛进行有效的保护,也就会出现视疲劳,为了保证眼睛的功能也就需要对眼部进行保养。出……详细>>

肝肾不足易视疲劳 怎样避免电脑视疲劳

视疲劳是目前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的症状多种多样,常见的有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出现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等,严重者……详细>>

缓解视疲劳的方式都有哪些?

据调查显示,很多人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长此以往的话对身体是很没有好处的,尤其是眼睛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详细>>

视疲劳应该用什么方法缓解?

对于那些办公族来说,需要整天对着电脑,时间长的话对眼睛是非常不好的,很可能会出现视力疲劳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