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缓解视疲劳别用药眼水 这些妙招很有效

2018-04-26 05:33:00      

现代人,不管眼睛是否近视,天天对着电视、电脑、各种电子产品,早上醒来第一个事是翻手机,晚上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也是玩手机,说没有视觉疲惫都不太可能,不少人都是用眼药水来缓解视觉疲惫,但眼药水用多了对眼睛并不好。今天为大家推荐几种可以缓解视疲劳的小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缓解视疲劳的6个小好方法

1、每看电脑或手机30分钟,就闭眼小憩顷刻,可以避免眼部不适或疲惫。

2、多提醒自己要常常眨眼睛,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或认真工作,会忘掉眨眼,造成眼干症,而眨眼会添加眼睛中的液体含量,湿润眼睛。

3、屏幕的亮度(电脑或电视)需要柔和,有一定的对比度但不能太激烈,不然就会造成眼部疲惫,建议将屏幕调成保护色。

4、盯着屏幕一到两个小时后,要把眼睛移开屏幕10或15分钟歇息一下。

5、用水浸泡药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等待水温适宜,然后将毛巾浸湿,敷于眼部10到15分钟。

6、平时常吃的一些食物,也可以有效缓解视疲劳。如决明子、枸杞子、桑叶、金银花等。

决明子:决明子也具有清肝明目及润肠的成效,能改进眼睛胀痛、红赤多泪,避免视力削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你要是有泄泻、畏寒肢冷等阳虚症状最好不要吃,由于它属于清肝明目之品,性寒,并且它还具有瘦身的作用。

枸杞子:枸杞子含有丰厚的维生素A,以及丰厚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C,钙、铁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养分。枸杞子平补肝肾、明目,素日可拿来泡茶最为有用。

桑叶: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等保健的成效。且有风热伤风,肺热燥咳,头晕头痛,目赤昏花的祛病作用。

金银花:有抗菌、清热解毒等祛病的成效,医治伤风、头痛、目赤、耳聋等症状。金银花和菊花一同泡茶,清热明目作用也不错。

视疲劳主要与我们平时用眼过度有关,因此,想要避免视疲劳,最主要的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多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马小月 )

视疲劳怎么预防?试试这几招

视疲劳怎么缓解和预防?视疲劳是现代人经常碰到的症状,不管是否有近视,因为工作、娱乐等原因,长时间对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视疲劳一触即发……详细>>

总感觉到眼睛疲劳?缓解视疲劳的6个小妙招,快试试!

视疲劳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问题,通常长期工作或者是没有对眼睛进行有效的保护,也就会出现视疲劳,为了保证眼睛的功能也就需要对眼部进行保养。出……详细>>

缓解视疲劳的方式都有哪些?

据调查显示,很多人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长此以往的话对身体是很没有好处的,尤其是眼睛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详细>>

翻白眼能够缓解视疲劳 视疲劳推荐食疗“补”

现代人由于常常用眼过度,会出现视疲劳的现象,主要表现眼睛看东西模糊、酸胀等症状,不少人会马上滴眼药水解决,但是专家表示,也可学学“翻白眼……详细>>

12款缓解视疲劳的家庭食疗

引起眼病的原因很多,有遗传因素,也有营养不良、学习紧张、照明条件差等。医学家和营养学家通过深入研究发现,在眼疾患者中,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