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小儿散光的危害有哪些?怎么预防散光

2018-04-26 06:26:32      

小儿散光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家长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散光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期可能会导致近视斜视而影响生活,对小孩来说也会有很多的不方便。因此,家长应正确的认识到散光的危害,帮助孩子积极的治疗。

散光的危害有哪些?

1、引起头痛、眼酸等现象:高度散光不予以纠正,容易引起孩子头痛、眼酸等,同时也会使孩子养成不良的姿态,如歪头;所以,散光程度严重者一定要予以纠正。

2、视觉疲惫:散光眼因为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构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原因是散光眼容易发生对近视网膜的焦线的方向的景像;另外,散光眼为了相对看清景像要尽可能的运用调理去缩小弥散圈的大小以提高画质;高度散光假如纠正方法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出现头痛、视疲惫等症状。

3、视物模糊:儿童如果有散光比较严重,无论看远物,还是看近物,均感模糊不清。所以,散光的儿童喜欢眯着眼看东西,妄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明晰。如果家长发现小儿有眯眼看东西的习惯,不排除有散光的可能。

4、视力减退: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际发虚不清,不容易辨认,视力下降,重者发生复视。除生理性散光外,各种散光都容易引起视力下降。

散光对孩子眼睛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好散光疾病的预防工作。

散光怎样预防?

1、看书、写书要选择时光线充足的环境,即不能太刺眼,也不能太昏暗。平时学习时要保持姿态要保持端正,身体离书本保持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间隔,这样能够有效预防散光。

2、走路时不要看书,更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3、挑选读物时字体要明晰,不行太小。

4、多到城外玩耍,多看远处绿色原野,保护视力,对防止散光也很不错。

5、辅导幼童养成杰出的卫生习气,不随意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防止感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削减外出。

8、建议小儿在3-4岁左右时最好能做一次全面的眼部检查,这样有利于早发现幼儿的视力健康问题。日后尽量毎年能安排眼部检查1-2次。如发现眼睛视力存在问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纠正。

(责任编辑:马小月 )

小儿散光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护理?

散光指的是眼睛屈光不正,生活中人们对这个定义不陌生,反光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更加容易视力疲劳,甚至会导致视物模糊。很多家长根本不了解……详细>>

儿童散光不能忽视 如何避免小儿患有散光

散光就是由于角膜或晶状体表面这些不同方向的弯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线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外来光线不能聚集于同一焦点……详细>>

小儿散光危害甚大 怎么治疗?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散光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视力影响,除了会引起视疲劳,更会在孩子……详细>>

小儿散光危害不小 及时治疗是关键

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光像。散光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视力影响,除了会引起视疲劳,更会在孩子……详细>>

别小看散光的危害!治疗散光要趁年纪小

散光是一种眼科疾病,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但是如果对散光的了解不深,可能会忽略散光的症状,那散光到底要不要治疗呢?有些人认为散光不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