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小儿结膜炎怎么回事?出现这些症状要赶紧治疗

2018-04-26 05:09:35      

小儿结膜炎怎么回事?结膜炎是小儿的高发眼病之一,这让家长非常担忧。眼科医生指出,结膜炎为一种由病毒、细菌或过敏物质引起的结膜炎症,与细菌、病毒、感染及过敏原有密切的联系。下文来具体看一下小儿结膜炎的原因。

小儿结膜炎的原因

1、病毒:假如孩子既有结膜炎,也有伤风的症状,那么,感染结膜炎的原因,多半是由病毒构成的。病毒是结膜炎最常见的病因。

2、细菌:假如孩子的眼睛有黄色的粘稠分泌物,使他的眼皮肿胀或粘在一起,那很可能是细菌构成的,如葡萄球菌、链球菌或嗜血杆菌等。

3、过敏原:假如孩子眼睛看起来又痒又肿,并且眼泪汪汪的,有充血的症状,同时,他也会流鼻涕。那么,他可能是对尘土、花粉或烟雾等刺激物有过敏反应。过敏反应虽然不是由感染引起的,但是,假如孩子总是反复接触这些刺激物,会使眼睛处于长时间处于过敏状态,可能会继发感染,出现结膜炎。

结膜炎是小儿高发的眼科疾病,因此,家长要及时了解结膜炎的症状,早诊早治是关键。

那么,小儿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假如宝宝一只眼睛或双眼的眼白和下眼皮内侧发红,他很可能得了结膜炎,也叫“红眼病”。当感染、过敏原或其他影响物导致掩盖眼白和眼皮内侧的透明膜(也就是结膜)发炎时,宝宝就患了结膜炎。当宝宝的免疫系统尽力反抗感染时,他的眼睛就可能会流泪或有较多的分泌物。

及时医治结膜炎至关重要。假如孩子出现上述类似症状,不要拖延或随意用药,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宝宝患结膜炎怎么办

1、因结膜炎分泌物通常比较多,尤其是小儿。因此,一定不要遮住患眼,防止遮住后结膜囊内温度升高,细菌繁衍更快,使结膜炎加重。

2、每日用生理盐水冲刷孩子眼部结膜囊,用无菌棉签清理分泌物,保持眼部干净。

3、谨遵医嘱,每日按时给孩子上药,将眼液滴入下眼睑结膜囊。点完眼药后,让孩子闭眼歇息3~5分钟。

4、结膜炎初期眼部宜做冷敷,这样有利于消肿退红。

(责任编辑:马小月 )

小儿结膜炎需注意3事项 结膜炎要如何治疗

在生活中结膜炎这一疾病一旦发生的话,患者朋友会出现眼睛发红的症状,其实结膜炎这一疾病的发生和很多的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我们对于结膜炎……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红眼病是结膜炎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结膜炎,结膜炎其实是眼科疾病的一种,作为眼科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一个疾病,和白内障以及青光眼不同,结膜炎还具有传染性。那么患……详细>>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疗好?

在日常的日子中咱们的眼睛也会患有一些疾病,而结膜炎就是咱们在日子中以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相必这也是咱们都所熟悉的一种疾病了,那么,结膜炎……详细>>

结膜炎出现如何护理 结膜炎饮食上有5禁忌

结膜炎又称红眼病,是我们身边最为多见的一种眼病了,会给患者带来困扰,而且危害了患者眼睛的健康,因此朋友们要多多的了解一些结膜炎的知识,此……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结膜炎 结膜炎竟带来这些危害

结膜炎是一种发病较高的眼部疾病,结膜炎具有传染性,结膜炎多是接触传染造成的,因此大家要注意经常洗手,避免随意揉眼睛,最好使用流动的水洗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