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早期三大征兆 预防近视需知病因

2018-04-23 06:21:49      

在近视眼发生的前期,我们的眼睛会出现一些异常的信号,如果我们留心观察,并能及早控制近视的度数。那么,近视早期有哪些征兆,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近视早期三大征兆

1、视物含糊:近视发作之前,会呈现一些眼部的疲惫症状,如看书时感觉笔迹重影,看东西时爱蹙眉,在长期看近(或看远)后移向远处(或近处)时,眼前会短时间的出现的含糊不清现象。

2、眼部不适:有的人会呈现眼睛千涩、火热、发痒,眼部肿痛等症状,有的人会引起偏头痛及颈项、肩背等部位酸痛。

3、周身不适:除了眼睛自身的症状体现外,近视眼前期还有一些全身神经失调的症状,如学生可体现为:学习时缺少耐性,心情容易厌烦,听课时注意力不会集,思维能力减退,反应较曾经愚钝,学习成绩下降,对本来喜爱的东西也缺少爱好,脾气急躁,晚上失眠多梦,眩晕,食欲不振,易于疲倦,懒散,人际关系恶化等。

特别提醒:学生家长们,当你的孩子出现类似的情况时,最好先带孩子到眼科检查一下,区分是否为假性近视,如果是假性近视及时纠正和防护,以免导致真性近视。如果确诊为近视处于不可逆阶段,还需尽早佩戴眼镜矫正视力,便在生活中多加注意。

对于近视,重在预防。而学生近视排除先天性因素外,多半是由于自身的生活习惯,及用眼方式所造成的。因此,预防近视眼必须要了解病因,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近视反复。

治病先查因 学生近视原因有哪些

1、看书写字姿态不正确:很多学生坐姿都不规范,弯腰驼背,或趴着、靠着、侧着,都会导致睛睛形成近视。正确的姿态应该是书本与眼睛的间隔在25~35CM,身体端正看书。

2、走路看书或坐车时看书:很多学生的学习任务重,为了节约时间,平时看书、坐车时,都在看书。而这些动态进行时,导致角度不稳定,对眼睛的伤害十分大,久而久之变形成了近视。

3、光线不对:光线过强、或太微弱,都不利于眼睛的健康。应在光线充足、柔和的环境内读写。

4、长期玩电子游戏:学生的自控能力差,尤其是男孩子,比较玩性重。些些学生热爱打有戏,而过度玩游戏可形成大量的X射线进入眼内,导致眼睛神经细胞受到破坏,引起近视。

(责任编辑:马小月 )

iPad成儿童近视首因 孩子近视早期有征兆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近视眼越来越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社会问题。近年来,近视的人群越来越低龄化,很大一部分儿童早早地患上了近视架上了眼镜,这……详细>>

孩子近视有十征兆

根据卫生部相关调查发现,大部分孩子近视都在小学6年级到初中1年级这个阶段开始增长。所以很多家长包括学校都很注重孩子的近视变化,大部分公立……详细>>

18岁后也可能近视 早期近视的8种征兆

成年人用眼过度也会诱发近视眼。近视,说穿了就是在眼球发育的过程中,因为用眼过度、用眼习惯不佳,结果眼轴逐渐拉长,光线经过瞳孔后成像却不能……详细>>

早期近视的10大征兆 该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视力减退之前是有预兆、有警报的。那么早期的近视有哪些可见的征兆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早期近视的征兆:眯眼,当远处目标看不清时,孩子往往……详细>>

高度近视可并发开角型青光眼 警惕近视前有五个征兆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警报的,在这里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