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这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 父母们要注意了

2018-04-21 05:15:38      

近视眼是影响我们生活的一种很常见的眼科疾病,其患病的原因除了跟我们日常生活的不良习惯有关系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近视不单单是成年人容易患,现在很多儿童也很容易患上近视眼,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儿童容易患上近视呢,今天就跟大家讲解一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这四类儿童最容易得近视眼

1、早产儿童

早产两周或者两周以上的新生儿,这一类儿童在儿童期的时候患上近视的概率会比正常的儿童高。这些儿童发生近视眼的机理,与低出生体重儿童发生近视眼的机理是一样的。

2、睡觉时间少的孩子

在儿童生长发育的加速期,特别是七到九岁和十二岁到十四岁的时候,如果孩子的睡眠时间减少的话,或者因为人为剥夺睡眠了时间,比如说功课负担压力太重,平时孩子写作业写得很晚,这些都会引起部分儿童发生近视眼。

3、父母为近视眼的儿童

近视的遗传程度会随着度数的加深而增加。相关医学研究表明,三百度以下的近视与遗传的关系不是很大:三百度到六百度的近视与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六百度以上的近视几乎都与遗传息息相关。

4、低出生体重的孩子

如果出生的时候体重小于两千五百克的新生儿,其在青春期前就容易发生近视眼。这个主要原因是由于刚出生体重低的儿童先天发育不良,后天遇到一些不良因素导致眼轴发育过长所致。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样的儿童容易近视了吧?不管是大人还是儿童,很多人在近视以后并不会第一时间想到要去治疗,最多的是选择佩戴眼镜,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实现在激光治疗近视也是很成熟的,而长期的佩戴眼镜会使眼窝凹陷,甚至会引起一些其他的并发症,所以作为父母,为了孩子眼睛的健康,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尽早的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责任编辑:马小月 )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儿童近视眼该如何治疗

现在,由于人们在生活,学习中,不正确的用眼方法,造成很多人都有了近视眼,而且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也在逐渐的增涨,治疗儿童近视成了家长们最……详细>>

青少年更易患近视眼 三招预防近视眼发病

青少年更易患近视眼,不良用眼习惯是导致近视眼发病的主要原因,青少年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并且要纠正不良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卫生,坚持做眼保健操……详细>>

4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针灸治疗近视眼

现在,由于人们在生活,学习中,不正确的用眼方法,造成很多人都有了近视眼,而且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也在逐渐的增涨,治疗儿童近视成了家长们最……详细>>

哪些儿童更容易患上近视眼?4类儿童更容易得近视眼

近几年来患上近视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有不少人在上小学或者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患上了近视眼,给身心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许多医学……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四种矫正视力方法

在假期里,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了。家长把儿童近视眼总归为“电视看多了”,其实不然,有的儿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