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痛对因治疗是关键 警惕9大眼痛病因

2018-04-21 06:12:59      

眼睛痛并非是一种眼病,而是很多疾病共同存在的一种症状。眼睛痛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大部分是由于眼睛自身的问题而起的,包含感染、炎症、受伤或受到外界的某些刺激引起的。如果眼睛长时间痛症状无法缓解,建议应尽早去眼科医院检查,确诊病因后再针对性治疗。

眼睛痛的9大原因

原因1、发烧伤风:任何原因引起的伤风发烧,都可能使眼睛酸痛难受。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单独治疗眼痛,发烧好了,眼睛痛也会随之消失。

原因2、假如眼睛疼痛持续了1-2周,随后症状消失一段时间后,又反复出现,那么,你不得不引起重视,尽早去医院看一下眼睛。这种情况多半是由于散光、近视或远视等原因引起的,只需配戴正确度数的眼镜就能消除症状。

原因3、结膜炎:也就是所谓的红眼病或是上下眼睑、角膜及坐落眼球后面(眼后窝)的视神经等任何一个部位发炎服引起眼睛痛;眼睑上有任何毛囊遭到感染,或是麦粒炎,则是构成眼睛痛的另一原因。

原因4、青光眼:中老年人眼睛痛需要警惕青光眼。青光眼是由眼球内的压力继续升高而导致,不仅会导致视物模糊,还会出现眼睛痛的症状。青光眼积极的治疗便能保持已有的视力,可是假如粗枝大叶没有接受医治,则有失明的可能!

原因5、异物入眼:不管是一根毛发或是一点点灰尘都会让你觉得像是块大石头那么大;假如你走过灌木丛时眼睛被悄悄划过,构成一个小小的裂伤,也会让你觉得眼睛痛得受不了!

原因6、病毒感染:假如你觉得两个眼球都痛(只要一边不算),全身不舒服,有点发烧,关节痛,那你已经得了流行性伤风。这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睛痛会在24至36小时之内和其他的不适症状一起自动衰退。

原因7、带状疱疹:眼部是带状疱疹的好发部位之一,发作时,不仅会导致眼睛痛,病情严重还可能导致患者失明。一般成年人比较容易出现该病,初期眼睛并没有发红或是显着的损害,只要在后期才会有典型的溃疡呈现。

原因8、慢性鼻窦炎:慢性鼻窦炎发作时整个脸部变得很灵敏,一触即痛,且常有细微的发烧,而鼻后滴液的现象更是令人厌烦,一般会伴随眼睛痛或头痛。因此,这类的眼睛痛,最主要的还是原发性疾病。

原因9、某些类型的头痛也会连带引起眼睛痛,以偏头痛及颞动脉炎最为常见。

综上所述,引起眼睛痛的原因有很多,有些眼睛痛可能并无大碍,但是有些眼睛痛,一定要引起重视,以免给视力带来较大的损伤,甚至导致失明。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眼睛痛 眼睛痛的因素 眼睛痛的原因

6原因导致眼睛疼 如何缓解眼痛

导致眼睛疼的原因有那些?大部分的眼睛痛者都是因为眼睛本身出了毛病引起的,包括感染、受到刺激或是受伤。但是有时虽然是眼睛痛,实际上有毛病……详细>>

眼痛的病因是什么

眼痛常为眼病患者的一个主诉症状。眼球及其附属器的许多病变都可以引起明显的眼痛。由于疾病的不同,其疼痛的部位和性质也各异,因此必须结合其他……详细>>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眼睛刺痛的病因有哪些

眼睛刺痛的病因有哪些?眼睛刺痛的原因很多,角膜疾病可以引起,正常的眼球表面覆盖着一层泪膜,它是维持眼表健康、舒适的基础。白领由于长时间盯……详细>>

引起眼睛痛的12种原因

眼睛痛多数是由眼睛问题导致的,但是有些时候问题却不在眼睛,其他一些疾病也会引起眼睛痛,下面我们来看看引起眼睛痛的12种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