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的“祸首”?

2018-04-19 06:41:12      

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最近,网上疯狂传言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的“祸首”,这一条帖子引起网友的恐慌。专家指出,键盘鼠标形成“红眼病”传达的几率与日常物品没有太大差异,只需注意个人卫生都可防止,没必要过于忧虑。

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的“祸首”?

眼科医生介绍说,“红眼病”是一种季节性盛行性的眼科疾病,没有特定的高发期,它的传染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高达90%的红眼病患者都属于直接触摸感染,手和水是红眼病感染的首要途径。

被“红眼病”患者所接触的键盘、鼠标确实能够成为传染途径。但这两样传染的机率与公共汽车扶手、门把手、毛巾、脸盆、等物件传染机率基本相同,并无特异性。“红眼病”患者,如果用手摸了眼睛,然后再摸其他物品,这些物品都有可能成为感染源,当健康人再用此带菌物品并揉眼睛时,就可能会被感染上。

因此,若患有红眼病要积极的治疗,小孩子若患上红眼病,应尽量避免出门,最好等病情康复后再上学,以免传染给其它小朋友。红眼病除了进行药物治疗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能加快疾病的恢复。

患了结膜炎吃什么好呢?

1、双花粥

配料:菊花末10g,合欢花10g,粳米50g,白糖适量。

做法:将菊花末、合欢花同入沙锅中,加水适量用小火煎汁,去渣留汁备用。锅内加水适量,烧热,放入双花药汁,下入粳米,共煮成粥。粥将熟时,放白糖,粥熟后出锅即成。

功效: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热、平肝阳、明目之成效。合欢花味甘,性平,有免除抑郁、安五脏、明目的效果。还有消肿止痛的成效。此粥适用于急性结膜炎。

2、明目粥

配料:白菊花10g,枸杞子10g,决明子10~15g,粳米50g,冰糖适量。

做法:将白菊花、枸杞子、决明子共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弃渣留汁。药汁中加水适量,下入粳米煮粥。煮至粥将熟时,参加冰糖,再煮顷刻即可食用。

功效:决明子能祛肝热,治目赤胀痛。此三味中药与粳米合煮成粥,具有疏风清热、明目平肝的成效,适用于急性结膜炎的辅佐医治。

3、白菊黄豆汤

配料:白菊花12g,桑叶12g,夏枯草15g,黄豆30g。

做法:先将前三样药材一同放沙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煎汤,过滤去渣留汁。最后在药汁中放入黄豆,用中小火煮至豆熟即成。

功效:此汤适用于急性结膜炎,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的效果。

(责任编辑:马小月 )

键盘鼠标会引发红眼病?红眼病治疗注意3要点

正常情况下,结膜具有一定防御能力,但当防御能力减弱或外界致病因素增加时,将引起结膜组织炎症发生,这种炎症统称为结膜炎。按病程可分为超急性……详细>>

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祸首?得了红眼病该怎么办

夏天到来,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红眼病在夏季非常流行。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详细>>

键盘鼠标成红眼病"祸首"? 红眼病吃什么好?

最近,网上疯狂传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的“祸首”,这一条帖子引起网友的恐慌。专家指出,键盘鼠标造成“红眼病”传播的几率与日常物品没有太大……详细>>

键盘是引发红眼病的"祸首" 红眼的发病原因为何?

最近,网上疯狂传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的“祸首”,这一条帖子引起网友的恐慌。专家指出,键盘鼠标造成“红眼病”传播的几率与日常物品没有太大……详细>>

键盘鼠标不消毒易染红眼病 防红眼病避开4大误区

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小编再次提醒各位电脑前工作者,一定要注意卫生,保障自身……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