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干眼症 这些原因是罪魁祸首

2018-04-18 08:49:09      

干眼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发病的原因有很多,病理的过程一般都很复杂。最近研究认为,眼表面的改变、基于免疫的炎症反应、细胞凋亡、性激素水平的改变等,是干眼症发生发展的相关因素,而各因素之间的关系尚未明了。

干眼症病因的分类,分为4类:

1、水液层泪腺泪液分泌不足

目前最常见的干眼症原因是因为水液层泪腺泪液分泌不足;先天性无泪腺年纪老化泪腺功能降低或是一些自体免疫疾病造成泪腺发炎外伤感染自律神经失调长期点某些眼药水(如某些治疗疲劳青光眼之药物停诊)或是服用某些药物(如某些高血压用药镇定剂等)都会造成泪液分泌不足;轻易至于长期戴隐形眼镜由于减少角膜之敏感度有时也会影响每次泪液之分泌。

2、泪液过度蒸发泪膜分布不均匀

眼睑疾病造成眼睑闭合不良眨眼次数减少(如长时间专心开车,一直盯着看电视、计算机而减少眨眼次数)长时间只是在冷气房工作或户外强风燥热之工作环境。

3、油脂层分泌不足

由于眼睑疾病造成眼睑皮脂腺功能不良。

4、粘液素层分泌不足

缺乏维他命A1者慢性结膜炎类天疱疮化学性灼伤等等。

生活中导致角结膜干燥症的原因:

1、长时间的使用电脑,长途驾驶,读书、看电视、玩手机以及做一些精细的作业,眨眼次数减少,引起泪液减少。

2、由于佩戴隐形眼镜,或者过敏性结膜炎,大气的污染以及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3、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4、由于自身眼裂大,或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

5、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的产生有影响。

通过以上对干眼症多种病因的分析,相信大家现在都比较清楚为什么会得干眼症,除了自身眼部的一些原因之外,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不良习惯也会引起干眼症,所以一定要把这些不良改掉,避免干眼症的发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警惕干眼症的危害 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干眼症

近年来,对着信息化的普及,电脑的使用以致干眼症疾病逐渐增多,长时间操作电脑的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眼部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干眼症。干眼症……详细>>

压力过大也会诱发干眼症 干眼症原因有哪些

眼睛干涩难受,这影响到了自己的视力。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眼症是成年人眼病中较常见的病症,发病率并不低,但因很少引起严重症状,属于日常生活……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干眼症?干眼症的病因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多发人群为办公室白领。因为办公室白领长期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等不适症状,易造成干眼症的发生。详细>>

干眼症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员,眼部就会出现一些症状,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有眼部干涩和异物感,其它症状有烧灼感、痒感、畏光、红痛、视物模……详细>>

干眼症的诱发病因有哪些呢?干眼症严重了会失明吗?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由于泪液蒸发过多或者分泌不足,导致泪液的量或者泪液自然流动性出现异常,会引发泪膜不稳定或者是眼表损害,从而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