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 要尽快排查青光眼

2018-04-17 06:17:00      

青光眼前期可能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偶有症状也会很容易被患者忽视或误诊,可谓视觉的“隐形窃贼”。若呈现下面这些症状,别忽视,要赶快到眼科查明。

呈现这些症状要赶快排查青光眼

症状一:眼痛

眼睛常常酸肿痛,看灯火呈现彩虹样光圈,即所谓的虹视现象。

症状二:视力含糊

时不时呈现视力含糊,歇息后可缓解,也可能不缓解。

症状三:头痛

心情激动或暗室呆久了,会呈现眼肿痛不适伴头痛、视物含糊等。眼科医生指出,与高血压头痛不同的是,青光眼引起的头痛一般是单侧偏头痛,一起伴有视力含糊或眼痛(可双眼先后呈现,一般不会一起呈现)。许多患者呈现症状,视力现已难以挽回。

建议凡年纪超过50岁以上人群,特别是呈现眼痛、偏头痛者,每年体检时应加入青光眼方面的检查,一般一百多块钱即可筛查。若及时发现,前期患者或开角型青光眼前期,可以采用眼药水进行医治,现已呈现症状的患者要尽早去正规医院进行激光或手术医治,尽量争夺可贵的剩余视功能。

青光眼是可防、可控的一种眼病,早发现早治疗,能够帮助患者保留剩余的视力。

那么,发现青光眼该怎么办?

一、防止不良心情

有些患者得知患青光眼后十分惊骇,对医治缺少信心,不积极配合医生的医治。青光眼并不是无法医治的眼病,绝大多数青光眼经过药物及手术可得到恢复一定的视力。青光眼患者不该悲观,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被不良的情绪控制自己,如浮躁、不安、易怒、激动等,过多的负面心情,往往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病况的恢复。

二、注意眼睛保护

呈现青光之后,需要更加注意眼睛的保护,在病况未愈期间,一定要尽量少看电视、电影,防止光线刺激过强,以及避免在暗室待过久,同时要多加注意眼部的卫生。

三、注意饮食调养

呈现青光眼的症状之后,患者要在饮食上多加注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养分的食物,来弥补眼睛所需的养分元素。要禁止饮用浓茶、咖啡等影响性饮料,它们会影响神经系统,形成眼压升高,对青光眼的病情不利。另外,爱饮酒的人一定要注意,切勿酗酒,以免加重青光眼病情。

特别提醒:发现青光眼症状后,患者本人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第一时间医治,切莫相信街头的广告,以及一些不正规的医院,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医治,不要贪图小便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青光眼危害大,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达到2.5%,青光眼是目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急性青光眼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需要注意了!

相对于白内障来讲,青光眼人们对他的了解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青光眼的严重程度跟白内障不相上下。青光眼是致盲的眼部疾病的一种,它会损害视功能……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怀疑青光眼应尽早检查

青光眼这类疾病是很多人群都有出现的,在任何年纪都有存在,所以我们都需要多重视起来,因为这类疾病的长期存在会导致失明问题出现,让我们的生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