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年轻化 这样可有效预防白内障

2018-04-13 06:14:45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老年人高发的眼科疾病,具有较高的致盲率,但却不知道如今白内障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因此,预防白内障是每个人的任务,不可懈怠。

白内障的发病年纪年轻化

38岁的徐女士最近总是感觉“视力减退,看到的东西出现重叠,强光下敏感度也下降了许多”,这次趁周末时间到眼科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显示她得了白内障。说起白内障,咱们一般都会想到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却殊不知现在眼科门诊不到40岁就患上白内障者比比皆是,白内障现已越来越趋于年轻化。

电子产品是年轻人患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现在许多年轻人白日对着电脑作业,晚上回家许多宅在家里对着电脑谈天、玩游戏、网购、看电视等。尤其是追求新鲜事物的年轻人,不论在公共汽车上或是商场,只要是歇息时都喜爱拿着手机、平板看电子小说、发短信、看股票、发微信、刷微博等。这样一朝一夕,许多人患上视疲乏、显示器终端综合征、干眼症,而这些都是白内障发作的前兆。

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眼科医生提醒:“白内障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白内障早期症状一般会有视物含糊、视力下降,呈现屈光改动,有些白内障引起患者近视加深而误以为没有老花眼,有些白内障会呈现畏光、视物会呈现重影、虚影,乃至视物变形。

上班族怎么防止白内障

1、要补充维生素

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比血液中高出30倍,但是随年龄增长,养分的吸收功能和代谢功能下降,晶状体养分不良,维生素C含量显着下降,长期如此,便会引起晶状体变性,引发白内障。为了防止白内障的出现,可每天服用100~200毫克维生素C,也可多吃些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果,如菠菜、四季豆、白菜、空心菜等绿叶蔬菜,和苹果、橙、柑橘、蜜柚等水果。

2、摄取蛋白质

蛋白质和维生素A是眼球的角膜、晶状体和视网膜必须吕,缺少时会引起角膜病变、白内障、夜盲症等疾病。因此,平时需要适量的补充优质蛋白质,如瘦肉、鱼类、蛋类等,或乳类、大豆制品也可以。

3、避免强紫外线照射

太阳光中紫外线是构成白内障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夏天,出门最好戴上太阳镜,这样便能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主张上班族在骑车或驾车时戴上太阳镜。

4、适当歇息

对于上班族、青年一族要避免电脑、智能手机、平板对眼睛的损伤,平时减少使用的时间,特别是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脑、平板、手机,用眼一个小时就要歇息一下,必要时还可经过人工泪液为眼睛弥补水分。

5、生活要规律

上班族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和脾气,保持心情阔达,合理的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每天为自己预留一些时间做运动。周末时组织一些户外活动,这样有助于削减工作的疲乏感,缓解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过度用眼让白内障年轻化 这样可有效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曾经也被成为“老年性白内障”,主要是因为白内障随着年龄的增加晶状体逐渐老化、混浊所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白内障,视疲劳已……详细>>

如何预防白内障年轻化

在很多人看来,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然而,今年40岁的晓丹却在前不久的眼科检查中吃惊地得知,自己这段时间老觉得视线模糊的祸首竟然是白……详细>>

啤酒防白内障不靠谱 这样才能预防白内障

国内罹患早发性白内障的患者有明显增加的趋势,有传言说每天喝一杯啤酒可以提升水晶体的抗氧化能力,进而达到预防白内障的作用,尤其是深褐色或纯……详细>>

白内障年轻化怎么办?白内障预防“四部曲”

白内障是老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现为晶体本身或晶体囊浑浊,视力感到模糊、怕光,甚至失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白内障老人的发病率也越来越……详细>>

白领需提防白内障年轻化

随着电子产品的层出不穷,白内障也越来越年轻化。白内障不再是老年人需要预防的眼科疾病,中年人也同样要注意预防白内障的发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