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早期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头痛眼胀需当心

2018-04-13 06:44:20      

青光眼是目前医学上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也是一种相对比较复杂的眼科疾病,种类有很多。那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1、眼压升高

我们正常人的眼压范围用修兹氏眼压计测量的话应该是在十到二十一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二十五到四十毫米汞柱时,此时的眼球就好比充足气的球一样,用手按压会感觉比较硬。当上升到四十到七十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2、视野变窄,视力减退

青光眼患者因为眼压比正常人的要高,从而导致视觉神经受到损害,早期会出现的症状一般是在晚上的时候会出现视力明显下降、雾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消失。

3、头痛眼胀

由于青光眼会眼压快速的上升,另外三叉神经末梢也同时会受到一定的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4、恶心呕吐

迷走神经以及呕吐神经中枢如果兴奋的话,就会使人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现象,而眼压升高就会发射性的引起这两条神经的兴奋。

5、虹视

由于眼压升高,眼内体液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折光改变,这时看日光特别是看灯光时会出现外圈橙红,内圈紫兰,中间挟绿色的彩环现象。当眼压恢复正常之后,彩环即随之消失。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虹视。如果是生理性的或白内障性的虹视,则不会有头痛和眼压升高的症状。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青光眼有一定的认识了,青光眼常常会造成患者神经的损伤,严重的可导致患者失明,且即使治疗也不能恢复。目前医学上对于引起青光眼的病因有多种多样,比如眼球自身的结构存在一定的问题,遗传也可导致青光眼,又或者说患者的神经血管系统存在问题等都是有可能会引发青光眼的,另外,日常生活中的用眼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牵涉性头痛警惕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主要致盲眼病之一。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尤以50~70岁居多,女性多于男性。其表现除了眼压升高出现的视力损害外,还有一个症状便……详细>>

头痛眼胀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的四大护理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有哪些护理青光眼的妙招?青光眼的症状:1、头痛眼胀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详细>>

小孩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眼睛受外伤导致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在临床上按照病因等因素可以分为四类:先天性青光眼、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混合型青光眼。这四类青光眼的症状表现和治疗措施存在一……详细>>

青光眼早期4大症状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就现如今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如今的青光眼患者是十分的多的,对于青光眼,大部分的了解的并不是很深刻,那么对于广大的……详细>>

眼胀头痛小心是青光眼!防治青光眼重在早发现

吴老先生近段时间总感觉眼睛不舒服,看东西不像过去那么清晰,在昏暗的环境里待久了,眼眶周围胀痛。时间一长,他意识到可能是眼睛出问题了,便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