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偏食者需警惕近视眼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2018-04-11 05:35:23      

一般眼球的发育会在18至20岁前中止,而12至18岁是近视的高发期。青少年近视的发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有研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偏食者与正常人群比较,近视的发病率更高,难道偏食也会诱发近视?在接下来内容中将为大家揭秘近视的原因。

偏食者需要当心近视眼

偏食是近视的发病原因之一,这可能与偏食者体内养分不均衡,导致蛋白质养分不均衡,影响了巩膜胶原纤维组成,使巩膜变软等有关。有关研究发现,长期缺钙的人较易患近视眼,钙缺少可导致巩膜硬度下降,这将导致眼睛接受压力的能力下降,眼球易于变大,然后可导致近视。所以,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挑食,以免近视找上门。

近视的原因不仅仅是偏食,生活中很多习惯都可能是偏食的潜在诱因。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的习惯:走路、坐车看书,字体晃动,容易导致近视。

2、用眼时间过长:专家表明,长时间连续读书或者写字的话,会导致眼疲劳,从而诱发近视。

3、光线差:读书或写字环境太暗,或在室外写字,阳光过于刺眼,都可能导致近视。

4、偏爱甜食:甜食吃的太多,体内糖自然就多了,糖含量的添加会引起房水、晶体渗透压改动,导致近视的出现。

5、遗传原因:如果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的话,孩子近视的几率就比一般孩子要大得多,这一点现已得到证明。因此,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下一代。

预防近视 推荐2道明目食疗汤

1、桑叶羊肝汤

配材:干桑叶15g(鲜桑叶50g),羊肝100g,猪瘦肉100g,生姜2片。

做法:将羊肝洗净切小片,放少数生抽、料酒腌制,将桑叶、生姜放入清水锅中滚汤,待水开后放入羊肝及猪瘦肉,至肉煮熟后,起锅放少数油、盐即可食用。

成效:涣散风热,清肺润燥,有补肝养血明目之功。

2、枸杞子牛肉汤

配材:枸杞子15g,龙眼肉15g,牛肉150g,生姜2片

做法:将牛肉切薄片,与枸杞子、龙眼肉、姜一起放入炖盅,隔水炖2-3小时,然后起锅放入少数食盐,即可食用。

成效: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原因:偏食者需要警惕近视眼

眼球发育一般在18~20岁前停止,近视在12~18岁为高速发展期,而这期间正是因青少年的生活习惯不注意,而导致近视眼的形成。你知道吗?……详细>>

偏食者需警惕近视 导致孩子近视的原因​有5点

眼球发育一般在18-20岁前停止,近视在12-18岁为高速发展期,而这期间正是因青少年的生活习惯不注意,而导致近视眼的形成。你知道吗?……详细>>

偏食者需要警惕近视眼 引起近视的三大原因

眼球发育一般在18~20岁前停止,近视在12~18岁为高速发展期,而这期间正是因青少年的生活习惯不注意,而导致近视眼的形成。你知道吗?有……详细>>

什么是近视眼?近视眼出现的原因

可能很多家长都会听老师说自家的孩子得了近视眼。当老师告知家长时候,家长可能会因为对近视眼不了解而想要了解一些关于这种眼科疾病的情况。那么……详细>>

诱发近视眼的原因

现在社会我们常常会发现近视的患者越来越多,所以大家都很想知道诱发近视的原因除了我们常见的用眼过度还有哪些?下面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近视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