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早起眼屎多是上火?当心是这些眼病在作怪

2018-04-01 08:25:31      

早上起床时,假如发现眼屎比以前突然多了很多,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是上火。尤其是春季天气干燥,空气中也缺乏水分,眼屎会增多。可实际上,眼屎无故的增多,不一定都是上火或气候导致的,很多眼部疾病都会导致眼屎多,这需要大家正确的认识,早诊早治。

眼屎是怎样形成的?

睛眼内部有一个组织叫做“睑板”,它处于眼睛的边际靠近睫毛的部位,会昼夜不断的分析一种液体,这种液体质地像油脂相同。

当睑板白天分泌这种物质时,会对眼睛起到保护的效果。而到了夜里,咱们需要闭上眼睛休息,睑板发生的分泌物会就堆积在睫毛邻近位置、和眼泪等混在一起,干了之后就成了我们所见的眼屎。可以说眼屎不是坏东西,也不是脏东西,而是眼睛正常分泌的一种物质。

4类眼病可致眼屎增多

1、眼睛遭到某些刺激

假如眼睛遭到睫毛、尘土、强光、高温或熬夜、辐射等刺激影响,就会导致眼睛出同疲劳,这时睑板分泌物便会增多,眼屎自然就多了。

2、某些眼部疾病

眼睛假如出现了结膜炎、沙眼等疾病。不只会导致眼屎增多,还会伴有流泪、红肿、充血、瘙痒等现象。

3、眼睛过敏

眼睛也会过敏,尤其是春季,主要表现为眼睛发痒、发热、肿痛、眼屎和眼泪增多,常见过敏原是螨虫、烟雾、挥发性气体以及动物毛发等。

4、鼻泪管阻塞

人之所以会流泪,是泪水通过泪腺分泌之后,流过眼球表面,再由泪道排出。

一般在正常情况下,泪腺所分泌的眼泪,是需要通过下眼睑的泪点、泪小管、鼻泪管等,进入鼻腔分泌。但是,假如泪道、鼻泪管出现阻塞症状,此时,泪液便会堆积在泪囊内,从而诱发泪囊炎,这样便会导致人们眼屎增多,通常还会伴随流泪、红眼睛等表现。

综上说述,当出现眼睛异常增多时,需要结合其它症状表现,来自我判断,不可盲目的认为是气候问题或上火导致,以免延误某些眼部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早起眼屎多?可能是这4种眼病在作怪

眼屎分泌是眼睛正常生理现象,在人的眼皮边缘靠近睫毛部位叫睑板腺,这个部位会分泌油脂液体,在白天眼睛活动时,这些液体会通过眨眼的方式均匀涂……详细>>

通过眼屎来分辨你的眼病

“眼屎”,虽名字不好听、样子不好看,但却不是完全无用,因为眼屎增多往往是在提示身体可能出了状况。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屎多? 很有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一般在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比较干燥也是很缺水的,空气也是比较干燥的,这样的话眼部……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