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得了近视眼如何护理 这几项运动千万别做

2018-03-28 09:20:37      

如今患有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正因为它的普及率高,导致人们忽视了很多细节。如果你是高度近视的人,那么需要注意了,下面这些运动千万不要做。

什么是高度近视

超高度近视眼是近视的常见类型,一般系指近视高于6.00屈光度,近视呈进行性发展,到晚期可发作退行性变的特色。不仅对工作和生活形成很大的影响,还会形成诸如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黄斑出血和黄斑变性、玻璃体液化变性、青光眼等方面的并发症问题。

高度近视者不宜进行哪些运动?

1、篮球、足球等剧烈运动

对于近视的人群来说,像打篮球、打羽毛球、拳击、踢足球、跳水、蹦极、蹦迪、跳高等剧烈运动一定要禁止。由于这些运动的对人体的冲击力极大,一不小心就可能冲撞到眼睛,使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2、过重的体力劳动

与上文所说的原理相同,过重的体力活也不适合高度近视的人群。由于体力劳动过重,其外力的冲击力会很强,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影响,易导致视网膜脱离从而引起失明。所以,高度近视患者应削减过重体力劳动的量,挑选活动量较少的作业,力所能及,假如实在避免不了体力劳动,也应该小心翼翼,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任何事都有对立的两面,既然有不适合高度近视的运动项目,那么,就会有合适的运动。

高度近视患者适宜做什么运动?

适量运动有利于强身健体,但也要在确保身体不受伤的前提下进行,对此,医师主张,高度近视患者能够挑选做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平缓点的运动,如慢跑、散步、远足、太极等,这样就避免了高度近视带来的运动缺失状况。

除了运动方面的限制外,高度近视的人在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高度近视要留意什么

1、超高度近视者,应定时到医院进行视力及眼底的检查,特别留意眼球的轴长、玻璃体混浊的改变状况,眼底黄斑部有无变性、水肿、出血等状况,视网膜周边有无干性裂孔、有无视网膜脱离征兆、凡发作俄然视力下降、眼前黑影飘动等症状,一旦发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进行医治。

2、对于超高度近视者在饮食上需求多加留意,应少食辛辣,忌烟酒,医治其他眼病或许全身性疾病时应慎用血管扩张剂,避免眼底黄斑部反复出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超高度近视眼怎么恢复视力 这些运动千万别做

超高度近视眼是近视的常见类型,通常系指近视高于6.00屈光度,近视呈进行性发展,到晚期可发生退行性变的特点。不仅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详细>>

怎么诊断近视?近视眼日常应如何护理?

近视的话,由于现在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注重正确的用眼方式,并且过于依赖电子产品,所以还是比较常见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可引发高度近视、弱视等……详细>>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

有多少人为了摘掉厚厚的眼镜框而烦恼,很多年轻人都为了能看到清晰的世界而做了近视手术,手术价钱无论是廉价的还是高昂的其实都是带有一定风险的……详细>>

孩子近视能否不戴眼镜?近视眼能做手术吗?

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出现了近视症状,近视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平时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或经常过度使用眼睛都可能会导致近视产生,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详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适宜 这类患者慎做

摘掉鼻梁上沉重的眼镜,裸眼并能看到清晰的世界,我想这是每位近视患者的愿望。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激光手术成了近视治疗的“新宠”。但是,目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