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干眼症 平时多“翻白眼”竟可预防?

2018-03-26 09:30:32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产品也越来越盛行,人人几乎手机不离身,吃饭、坐车、睡前都离不开手机,加上很多人因工作需要长期面对电脑,继而导致“干眼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今,很多人都经常会出现眼睛干涩难耐、感觉有异物的症状,其实这就是典型的干眼症。

干眼症喜爱女白领

“以往人们都以为干眼症喜欢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近年来跟着电脑、手机的遍及以及每天很多使用,中青年患干眼症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专家表明,中年女性尤其要警惕,由于进入绝经期后,本来自身雌激素水平会有所下降,此刻不管是皮肤、生殖系统还是眼睛,与较年轻时相比更容易缺水、干涩。

据了解,正常人的眼睛会不断排泄泪液,然后经过眨眼,使泪液均匀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构成泪膜,保持眼球保持湿润,从而不干燥。但假如长期注视着屏幕,眨眼次数可能大大减少,有时候每钟才眨眼几回,这样便引发了干眼症。电脑的光线对人眼的影响很大,由于间隔非常近,也导致了泪液排泄反常而致干眼发作。

专家支招:预防干眼症多翻白眼

不管看电脑,还是玩手机,应略微仰望屏幕。专家建议大家调高坐椅或下降电脑显示屏,30度仰望屏幕,这个角度不仅可使颈部肌肉放松,还可防止干眼症发作。

此外,平时在工作之余常常联系上下眨眼,或将眼球尽量向左、右、上方看,相似“翻白眼”这样的机械运动有助于防止干眼症发作。另外,对于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建议可以多泡菊花茶、枸杞茶喝,具有明目的效果,对预防干眼症效果显著。

最后提醒大家,平时一定不要在黑暗的环境下聚光看电脑、玩手机或看书、写字。这种环境下用眼会十分的吃力,容易导致视力疲惫,这就是所谓的“暗室效应”。长期如此,便会诱发干眼症,还会导致视力模糊,视力极速下降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翻白眼、眨眼可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原是一种老年性疾病,但近年来随着电脑的普及、工作环境的改变,中青年人干眼病患者日益增加,特别是办公室人群已成为干眼症的潜在高发群体……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干眼症如何预防 8种方法有效预防干眼症

干眼症是最常见的眼病之一,它会让你的眼睛干涩、发痒,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干眼症,那么,怎么才能有效……详细>>

如何预防干眼症 预防干眼症得这样吃

干眼症原是一种老年性疾病,但近年来随着电脑普及、工作环境的改变,中青年人甚至中学生的干眼病患者日益增加,特别是办公室人群已成为干眼症的潜……详细>>

眼干未必是干眼症 如何预防干眼症?

现代人尤其白领一族,渐渐因使用电脑、呆在空调房时间久等原因出现了由“办公大楼综合征”和“终端综合征”引发的“干眼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