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球里面疼是怎么回事?7个小妙招帮你缓解

2018-03-23 09:16:40      

现代人每天面对电脑工作8、9个小时,回家后还要玩手机、看电视或继续用电脑,而这样长时间用眼的直接后果就是眼干,从而导致眼球胀痛,十分的不舒服。

眼睛里面疼怎么回事

在这个电脑、手机遍及的年代,很多网友都会有这样的问题。看电脑时间过长导致眼疲劳,从而引起眼睛疼的状况,这都属于正常现象。由于电脑的辐射和电脑的亮度是会对眼睛形成损伤的。但是,现在的工作环境,电脑是必不可少的东西,看电脑时刻长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歇息,在用电脑一两个小时的时分就要歇息一下,看下远处,这样是对眼睛是有好处的,是能够帮助看电脑眼睛疼的。

7个小技巧助你缓解眼睛疼

1、做好眼睛保健工作:平时可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每次接连用眼超过半个小时,最好站起来歇息5分钟。可以闭上眼睛休息,或做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向远处瞭望,多看看绿色植物,这样眼疲劳、眼睛痛便会马上缓解。

2、注意用眼环境:不在车上看书阅读,或玩手机,平时看书的灯光不要太昏暗,但也不要太过刺眼。电视屏幕亮度和色彩选择要适度,当图画不清时应及时调整。不要长时间在昏暗的环境内(如放映、幻灯片等)。若呆在长时间开空调的工作环境中,可滴用减轻眼部充血的滴眼液,使疲惫的睫状肌活泼,改进眼部微循环。

3、选择合适的眼镜:购买眼镜时,不要刻意买度数略高或略低的眼镜,应佩带适合自己的纠正眼镜,尽量选择眼镜框轻盈的框架,以免压迫眼睛。

4、注意用眼姿势:眼睛和书本及电脑屏幕的间隔最好在一尺(即33厘米)左右。看书的姿势要正确,留意调整桌子和椅子的高度。

5、及时治疗眼疾:如果有其它眼病,如角膜炎、结膜炎等,应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长时间拖延=导致眼睛感染,度数下降等。

6、喝菊花茶:菊花对提高视力有较大的帮助,当感觉眼睛疲惫时,可以冲泡一杯热茶,用菊花茶在杯顶用蒸汽熏眼睛,约2到三分钟能消除眼睛疲惫。

7、其它:平常要确保足够的睡觉,劳逸结合,平衡饮食,多吃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及动物肝脏等食物,生活要有规律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痛的原因 眼球痛原因 眼球痛怎么回事

眼球疼是怎么回事

眼球疼是怎么回事?一般来说,视疲劳的患者是会出现眼睛干涩、有灼热、发红或者是异物感、看东西模糊、眼皮沉重、甚至会出现眼球胀痛或者是头痛现……详细>>

眼球转动疼是怎么回事

眼球转动疼是怎么回事?使用电脑、看书、看电视长时间使用眼睛而造成用眼过度,是眼睛疲劳的一大主因。眼睛疲劳的一般症状是视物稍久则模糊,有的……详细>>

左眼球疼是怎么回事

左眼球疼?眼睛酸痛是怎么回事?眼睛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眼睛酸痛。 详细>>

眼球一转就疼怎么回事?

眼球一转就疼?眼睛肿胀疼痛怎么回事?眼睛对任何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因而一旦发现异常,需及早日采取治疗,避免恶化,带来更大的伤害。那眼睛……详细>>

眼球玻璃体混浊是怎么回事

眼球玻璃体混浊是怎么回事?玻璃体是眼睛内很重要的组织。玻璃体混浊不是眼科疾病,而是玻璃体的一种变异,一种病理变化。眼睛内部组织病变常会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