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疾病护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怎样滴眼药水舒服又精准 做好这5件事才算用对了眼药水

2018-03-27 08:43:51      

在如今这个移动网络时代,平均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以上,基本没有休息日,睡眠也不充足……而如此辛劳的无疑就是我们的眼睛了,这也导致大多数人都存在眼疲劳、眼干的症状。很多人都用眼药水来缓解这些症状,但是眼药水的使用却一直很难有一个规范,可以说很多人的用法都是错误的。那么眼药水你真的用对了吗?在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怎么滴眼药水最好!

怎样滴眼药水舒服又精准

滴眼药时最好采用躺姿,或许坐着头仰起来,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慢慢地分隔上下眼皮,或只用拇指慢慢向下牵引下眼皮,使眼皮和眼球之间构成一个小囊;同时右手持眼药水瓶,药瓶口间隔眼睛2~3厘米,悄悄揉捏药瓶,点入眼药水;滴完眼药水悄悄闭眼5分钟,尽量不要频频眨眼;慢慢按压内眼角,使眼药水不太快经过鼻泪管进入鼻腔和口腔,尽量留在眼睛外表,这样能更好地起到医治效果。

有人忧虑药水直接滴在黑眼球(角膜)上会对眼睛构成伤害,这种说法并不完全准确,因为质量合格的眼药水即便滴在角膜外表也不会对眼角膜构成任何危害。不过因为角膜外表神经丰厚,直接滴进去的话,会让人感到影响和不适,引起保护性的频频眨眼或流泪,使眼药水溢出或被稀释,影响药效。

滴眼药需注意这五点

1、先洗手:滴眼药之前别忘了先洗手,手不清洁,接触药水后可能会引起感染。

2、要核对:滴眼药水前必须细心核对药物的称号,避免拿错药构成不良后果。曾有患者错将滴鼻液、脚气水等滴入眼睛来看急诊的。如果保存不妥,眼药水呈现混浊、变色等,则不能使用。

3、不必滴太多:眼药水被滴在眼皮与眼球构成的小囊内,这部分空间较小,即便滴入很多药液也会溢出,无法发挥药效。药水一次点一两滴就足够了,点太多只会形成浪费。

4、不要混用:切勿一家人混用一瓶眼药水。有些人家里备着眼药水,你滴过我又滴,这样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

5、不能长时间保存:大多数瓶装眼药水开封后,药效会逐步减退,并且长时间保存很可能被污染。因而,家中超越1月或许长时间不必的眼药水应丢掉。有些人觉得放冰箱就可以了,其实开封以后即便放冰箱也会被污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滴眼药水6步走

每个IT男都被同一件事困扰着,就是每天对着电脑眼睛又干又涩。长时间接受电脑的辐射刺激,令眼睛干涩发痒,难受异常,一些人以为滴点眼药水就……详细>>

经常滴眼药水也有危害?眼药水怎么滴才正确

眼睛是很长重要的器官,且十分娇嫩。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滴眼药水来缓解眼睛的疲劳,除了选好适合的眼药水外,正确滴眼药水的方法耶很重要。详细>>

你真的会滴眼药水吗?眼科专家教你正确滴眼药水!

眼科的很多疾病,比如结膜炎、角膜炎、干眼症等,都需要滴眼药水进行治疗,但是在接诊过程中眼科医生发现,很多朋友不会正确地滴眼药水,常常导致……详细>>

长时间用眼可以滴眼药水吗?同事间共用眼药水的危害?

眼药水是治疗眼科疾病最常用的药物剂型之一。对于诸多眼部疾病,眼药水可以有直接、快捷的治疗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及工作条件的改变,用眼时间……详细>>

您会滴眼药水吗

正确滴用眼药水的方法是:取卧位或头略往后仰,一手持眼药水滴瓶,一手轻拉开下眼睑即下眼皮,眼球往上转,然后挤压眼药水瓶将眼药水滴入眼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