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症状 > 正文

警惕!宝宝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弱视

2018-03-21 09:20:41      

弱视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视力很差,如果在婴幼儿时期宝宝就患上弱视,那么对未来的健康成长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对于弱视的宝宝,一定要把握好治疗时机,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宝宝弱视,宝宝弱视怎么预防呢?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详细的解答。

怎么发现宝宝弱视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需要留心观察孩子的举动。假如观察到孩子经常出现以下4种症状,最好将其带至医院进行相关的眼部检查,你的孩子很有可能现在已经弱视。

1、常常用奇怪的头位看东西,比如某个物体明明近在眼前,而孩子却非要歪着头看。

2、看任何东西都习惯性喜爱凑得很去近。

3、凝视某样东西时眼球的视线很不稳定,会无规律地运动。

4、对间隔的感知十分不精确,常常会跌倒或拿不到东西。

宝宝弱视应该多吃什么

1、粗粮:如小米、麦麸、燕麦等,可供给丰厚的维生素和纤维素。

2、新鲜的果蔬菜:如西红柿、胡萝卜、苹果等,为身体供给足够的维生素A。

3、富含维生素A的动物性食物:如猪肝、黑鱼、鸭肉等,可起到明目之效。

4、医师开出的药剂:如鱼肝油、维生素A胶囊等等。

防止宝宝弱视

1、别让宝宝的眼睛受伤。家里的那些比较尖锐的东西最好放到宝宝够不到的位置,宝宝活动时也要留意别让他磕到眼睛部位。

2、阳光强烈时留意保护宝宝的眼睛。所以尽量防止让宝宝接触强烈的阳光,夏天外出时可带个太阳镜。

3、3个月内的宝宝最好不要给他看日光灯,最好在床头准备一个小台灯,把灯光向墙的方向打。

4、喂奶姿势不要只在一个方向喂,避免一只眼睛视网膜被压制而遭到损坏。

5、看电视要有约束。电视画面跳动闪动,切换速度十分快,会让宝宝的眼睛处于紧张状态,所以要约束宝宝看电,每天看电视不该超越30分钟,还要跟电视保持3米左右的间隔。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小儿弱视 发现弱视要怎么治疗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孩子眼睛出现了弱视的情况,当在患上弱视以后,会给患者的视力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也就会给孩子的生活中和学习带来一定的影……详细>>

宝宝弱视多半是这些搞的鬼 如何预防

如果我们的视力不好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影响,而部分宝宝刚出生就有弱视。那么导致宝宝弱视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这些信号预示弱视的出现 如何预防儿童弱视

弱视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疾病,该病发病率高,占儿童总比例的2--3%。由于儿童时期是视觉的发育关键时期,儿童时期发生的这些眼病对儿童视力发……详细>>

这些信号预示弱视的出现 盘点弱视的6大食疗方

弱视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疾病,该病发病率高,占儿童总比例的2--3%。由于儿童时期是视觉的发育关键时期,儿童时期发生的这些眼病对儿童视力……详细>>

4因素可导致弱视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如今,儿童弱视问题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学习,所以应对弱视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如何应对弱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