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危害这么大 没想到这些都是诱因

2018-03-20 08:25:43      

白内障的发生对于患者的眼睛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存在,它的发作使患者的视力慢慢下降,严重的可直接导致失明,这种疾病一般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还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健康生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带来的不便,避免造成眼球萎缩,白内障的出现有哪些危害?

白内障的危害

一、由于疾病导致的生活不能自理,从而导致的严重的心理负担,严重的话导致失明,疾病的严重性会使患者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

二、如果白内障严重的话,会直接导致患者失明,患者失明的话不仅会造成生活的不便和精神上的负担之外,也会给家人带来生活上的压力。

三、如果是由于白内障引起的失明的话,患者本身所背负的沉重的心理压力跟精神压力要比先天失明的患者大得多。

四、白内障病情如果严重的话,会直接干涉到患者的日常生活,甚至会使患者发生严重的意外事故。

五、视线模糊不清,日常生活遇事往往不能自理,同时可能会引发其他的一些并发症。

白内障的病因表现

1、白内障的病因有很多,临床上白内障病因主要可分为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糖尿病性白内障等。

2、内分泌紊乱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这一点从糖尿病病人身上就可以看出来。

3、研究表明,阳关和紫外线也是引发白内障的原因之一。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

4、白内障的病因与外界的温度也有着一定的关系,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5、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这也是诱发白内障的病因之一。

结语: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大家应该尽早了解白内障的发展,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合理的调理,避免造成缺氧。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免带来更多并发症,平时应该注意多休息,而且要注意科学的进行饮食,希望大家注意白内障的发展过程,尽快恢复疾病,避免造成更多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病因 白内障危害 白内障的危害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这些都是白内障的诱因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白内障危害多 这些病因你了解么

对于白内障我们绝对不能忽略,因为它是致盲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那么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呢?看完下文就知道了。详细>>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预防白内障有三措施

先天性白内障即出生后或幼年时发生的称之为先天性;后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糖尿病、眼内发炎、眼外伤、眼内出血等异性疾病所以其的白内障称之为后天……详细>>

白内障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有哪些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详细>>

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预防白内障须知这些事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主要是眼球缺氧造成的,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眼球病变的问题,因此,老年人更易得青光眼,老年人要做好眼睛的保护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