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整形 > 正文

割双眼皮疼吗?做好五件事才能拥有美丽的眼睛

2018-03-19 09:21:10      

割双眼皮疼不疼?割双眼皮能够让本来的小眼睛变成大眼睛,显得更加动人明亮。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想去尝试一下,让自己变得更美。但是,毕竟是在眼皮上动刀子,难免会有些担忧,尤其是对割双眼皮疼不疼的问题上十分关心。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这个疑问。

割双眼皮疼不疼?

如今医学越来越发达,像割双眼皮只能算微创小手术,难度系数非常低,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痛苦。

一般在割双眼皮时会打少量的麻药,因此,割双眼皮手术过程中患者是感觉不到任何疼痛感。但手术过后,待到麻醉药消退,求美者可能会有稍微的不适感,不过这个跟每个人自身的忍耐程度有关。一般术后会出现少许疼痛和肿胀感,这需要求美者谨遵医嘱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随着双眼皮手术创伤的愈合,这种不适感会逐渐的消失。所以,求美者不用过于担心。

双眼皮手术后怎么护理

1、术后加压包扎:术后上睑会盖上纱布条,医师会让你压迫半小时后才让离开。这个目的在于预防渗血。术后第二天来医院拆掉眼部的纱布,不要自己拆,由于切断的血迹和纱布常粘牢,强行撕开会撕裂眼部创伤。

2、禁止乱服止痛药:手术当日创伤会有些痛苦,但会随着时间慢慢减轻。患者不要急于吃去止痛片,由于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剧创伤出血,不要滥服药物是割双眼皮后的护理措施中特别重要的一点。

3、术后拆线:做重睑切开术后的患者,术后5~7天需要拆线。有时拆线后创伤内会留有极小的线头,跟着时间的推移,线头会慢慢地顶出来或自行吸收。

4、加强眼部运动:术后康复期间,需要留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干促进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步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5、术后生活护理:术后恢复期间,饮食上需要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在术后1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尽量不要玩手机。另外,卧床歇息时最好半卧位,避免眼睛过度疲惫或头部方位过低而加剧创伤胀肿。

除了上述几点外,还需要注意术后在拆线前切口不要沾水,每天可用无菌棉棒在切口上涂一次红霉素眼膏,外出时戴上墨镜,避免阳光刺激创口,预防疤痕增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手术 割双眼皮疼不疼 割双眼皮疼吗

割双眼皮手术好不好

割双眼皮手术好不好?很多想进行割双眼皮手术的求美者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美丽是每个女人都想要拥有的,双眼皮手术可以实现女人大眼睛的美丽愿……详细>>

割双眼皮手术的禁忌人群

想拥有一双迷人的双眼皮,是爱美者的美丽愿望。双眼皮可以凸显爱美者的气质,但是没有双眼皮的美眉们,心里有些遗憾。每次看着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详细>>

割双眼皮效果好吗

割双眼皮效果好吗?割双眼皮现在已经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整形项目了,是多数人接受度最高的一种整形项目。而且割双眼皮可以使眼睛变得非常有神,有着……详细>>

割双眼皮也有禁忌 这几种类型不适宜做双眼皮

整形手术是一种特别的手术,是在人健康的基础上,造就美,进而让人活的更出色、更享受,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行整形手术的,我们今日要来看看的……详细>>

割双眼皮注意事项有哪些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一个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外貌完美无缺,尤其是有一双大眼,所以有很多女性朋友选择去割双眼皮,但是不知道割双眼皮的我还……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