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长期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这样做可防止眼睛变形

2018-03-17 07:55:01      

社会的发展带来了科技的进步,如今人人都是电子产品不离身,这也导致近视成了一种常见现象,随处可见戴眼镜的人群。不过许多人都发现,长时间戴近视眼镜,取下后会发现自己的眼眶苍白洼陷,戴了几年的眼镜之后,更是发现眼睛周边竟然呈现了变形,这个怎么办?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为什么长时间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

戴眼镜眼睛变形,这是指感觉取下眼镜后,眼睛突出眼眶凹陷。一般这主要有2种原因:

一是由于因为眼球变形,近视度数加深后,视轴加长,视阔变大了,这是眼睛自身的问题。

二是由于眼眶至鼻梁两头一定的范围,被镜框压陷而显得扁平,脱掉眼镜后,让人觉得整个眼部没有了这部分应有的轮廓,产生眼部变形的错觉,自身近视眼球突出会更加剧了这种状况。

所以,长时间截眼镜并不是导致眼睛变形的原因,许多人在运用隐形眼镜一段时间后,之前觉得洼陷的眼眶又康复了,是由于上面说的第二种原因被缓解了。

长时间戴眼镜导致眼睛变形怎么办?

平常一定要留意用眼卫生和用眼的习惯,防止眼睛过于疲惫。可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和含甲种维生素较丰厚的食物,以及各种蔬菜及动物的肝脏、蛋黄等。戴眼镜后不要去挤压眼球。佩带眼镜会对眼周血液循环及淋巴循环构成一定的影响,并会出现眼球洼陷或眼底的问题。可适当进行眼部热敷及按摩来缓解症状。同时,佩带的眼镜尽量挑选质地比较轻的材料,减少眼部的压力。

为了防止近视的度数加深及眼睛持续变形,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熬夜,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一般看书、看手机、看电脑50分钟应该歇息10分钟,可通过远眺来放松。另外,平常需养成正确的写字、读书姿态,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尤其是青少年近视的人群,可以通过经常眺望远处来缓解视力。由于少年的眼睛还处于生长阶段,所以在此时调理近视会恢复会很快。另外,多给眼睛做按摩,洗澡的时多拿温毛巾敷在自己的眼睛上,也能帮助视力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变形护理 眼睛变形怎么办 眼睛变形

戴眼镜眼睛变形了怎么办

戴眼镜眼睛变形了怎么办?关于戴眼镜的问题,有的人坚持认为眼镜戴久了眼睛变形极度影响美感,而有人则坚持眼镜一会儿摘一会儿戴会让近视度数加深……详细>>

为什么佩戴眼镜会导致眼睛变形?怎么预防?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以及对电子产品的依赖,近视越来越常见,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佩戴眼镜,但是长期戴近视眼镜,取下后发现却自己的眼……详细>>

戴眼镜眼睛变形怎么预防

长期佩戴眼镜可能会造成眼睛变形,但是,其实只要我们注意是可以预防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戴眼镜眼睛变形怎么预防。详细>>

专家:戴眼镜不会引起眼睛变形

有些屈光不正患者需要配眼镜,只是由于对戴眼镜存在顾虑而不敢戴眼镜。怕戴眼镜会使近视加深,怕戴上眼镜摘不掉了,还有人说戴眼镜会使眼睛变形。……详细>>

眼镜戴久了眼睛会变形吗?长期戴眼镜要注意什么?

我们经常会发现长期戴眼镜的人眼睛会过多过少出现一些变形,这也让很多人认为佩戴眼镜久了会出现眼镜变形的现象。导致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近视的时候……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