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出现散光怎么办?这7个方法帮你预防

2018-03-18 08:18:48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电视、电脑、手机等终端视频的出现,导致了近视眼患者成直线上升状态。而往往近视的人多伴随着散光,这种状况的眼中影像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散光怎么办?怎么预防散光?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散光的症状

1、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想要用力看清文字,却发现字符像是在跳舞。

2、眼睛望向灯光阑珊处却是一片模糊在散射。

3、当看一本书时,非要眯着眼睛才能看清楚。

如果出现类似上述三种症状,预示着你患上了一种叫“散光”的屈光不正的眼科疾病。

散光的成形主要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一般多由于过错的用眼姿态而导致散光加剧,如趴着看书、在车厢里看书、晚上睡前晚手机等。所以,想与散光“绝缘”,一定要养成用眼的好习惯,并在出现散光症状时,尽早就诊治疗。

散光怎么办

1、但凡散光眼一定要进行散瞳验光,特别对混合性散光更为重要。

2、学龄前儿童用1%阿托品滴眼液或眼膏散瞳验光,每日两次,连续使用三天后方可验光;三周后需求复检。

3、一般青少年用托比卡胺滴眼液散瞳验光。

4、少量病者滴用阿托品后,面色潮红乃至颈部、全身发红、口干,这是对阿托品药有轻度反响,只要多饮温开水,过1-2小时后症状消除。

怎么防止散光

1、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用手随意触摸眼睛,眼疲劳时,可通过热敷或冷敷来缓解。

2、指导孩子认识危险的游戏和玩具,以免在玩耍过程中导致眼外伤。眼外伤感染,也会导致散光或其它眼科疾病。

3、看书时光线要足够,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态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

4、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着看书。

5、挑选读物时字体要明晰,不可太小。

6、电视摆放的位置应该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看电视时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

7、当连续看书或玩手机、电脑超过一小时时,毎30分钟须歇息5分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预防方法 散光预防 散光怎么办

散光怎么办? 散光的6个日常保健方法

散光也属于屈光手术矫正范围,常常听说某某人的眼睛有散光。对此,近视手术医师做了讲解:为什么会有散光?它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由于眼睛的……详细>>

不想得散光?这5种预防方法须知

散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如果你每年有参加眼科的定期体检,散光并不难被发现。你能分清散光和近视吗?患上散光怎么办?如何预防散光?且看下文分解……详细>>

不良习惯可引起散光 散光预防方法有哪些

散光眼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眼病,发现儿童散光要及时矫正治疗,避免散光眼后期危害孩子眼睛的视力,还会引起其它的病变。那为什么会出现散光眼呢?详细>>

散光并不可怕 预防散光的8大方法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详细>>

儿童散光如何治疗?预防散光的8大方法

自从电脑普及之后,很多人每天花费超过一半的时间要对着显示器,这就导致了近视与散光的出现,早期的散光会使得视力变得模糊,视疲劳以及不正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