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5因素可导致干眼症 注意饮食可应对

2018-03-15 09:25:05      

干眼症很常见,看电脑多的人,白领,学生都可能导致干眼症。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下干眼症的诱因,同时说说干眼症应该如何应对。

干眼症的诱因

1、长期从事计算机工作,汽车驾驶,读书或者是其他精细作业,容易使眼睛过度几种,减少眨眼次数,从而导致眼泪减少。

2、不少人习惯佩戴隐形眼镜,但是长期佩戴眼睛也会导致泪液减少,导致干眼症。还有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外界因素也会导致干眼症。

3、由于自身眼裂大,或所处房间干燥等,引起泪液的蒸发。

4、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的产生有影响。

5、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干眼症食疗方有哪些

预防干眼症,首先要注意饮食,下面推荐几款食谱:

1、百合红枣粥

做法:百合10克,山药15克,薏仁20克,红枣(去核)10个。所有材料洗干净共同煮粥食用。

功效:百合滋阴降火,山药滋肾润肺,薏仁利湿健脾、红枣富含维生素,常喝此粥可以消内火,明双目,可以常吃。

2、菊杞茶

做法:菊花茶中加入枸杞浸泡十分钟左右服用。

功效:菊花性甘、味寒,可散风热、平肝明目。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缓解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等症状。

注意:菊花性凉,平时怕冷的虚寒体质以及手脚发凉患者不宜经常饮用。

3、核桃仁

每晚嚼食两个,可缓解症状。

功效:核桃仁富含脂肪油、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有补肾固精,滋肝明目的功效。

4、枸杞子

每日15克,洗净后嚼服或煮水服。

功效:枸杞子养阴明目,能促进修复病变的角膜,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如何应对 干眼症怎么办 干眼症

干眼症严重可导致失明 眼药水需选对

干眼症大多发生与常用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此病大多是由于不合理用眼导致导致的。并且干眼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还请大家对此病多做了解,做好……详细>>

缺乏维生素A可导致干眼症 平时要多喝水多眨眼

干眼症是由于角膜前泪膜的质或泪液量的不足造成的结膜、角膜上皮不能维持正常功能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干眼症的一些病因,同时说说应该……详细>>

常用手机当心干眼症 如何应对?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但是,手机使用不恰当对我们的眼睛也是有影响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过度进补可导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饮食策略

近日,一位王先生因过度的进补,导致他经常出现 口腔溃疡 、眼花耳鸣、心烦易怒等症状,尤其是眼睛盯着电脑几分钟就干涩难忍,生活和工作受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