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远视眼矫正需注意 配镜需注意这些

2018-03-10 08:25:07      

远视和近视我们都不陌生,那么远视到什么程度需要矫正呢?配镜有什么要注意呢?

远视眼如何配镜矫正呢?

一般来说,7岁以下的孩子都是近视眼,随着年龄增长,孩子的眼轴会逐渐变长,发育正常成年后视力也就正常,如果眼轴较短,那么就会变成远视,如眼轴较长,则会变成近视。故而,我们认为孩子7岁之前的远视都没有必要矫正。

如果是7岁之前,发现孩子有斜视的状况,或者是发现孩子视力减退,此时必须矫正。一般7-16岁患者,若屈光不正在+1.OO D以下者,远视患者不戴眼镜,但如果是近视,而且视力超过+1.00 D患者则需经常戴。无论屈光不正大小,若有视觉疲劳现象时,则需配镜给予矫正。

儿童远视应该如何配镜?

低度远视

低度近视,也就是说300度以下的,孩子视力正常或接近正常,没有出现视力疲劳可以暂时不戴眼镜,很多孩子都有300度的生理性远视,如果出现视力疲劳,而且戴眼镜之后可以提高视力,那么就应该及时配镜,此时不一定要配足读书,可以有保留50-100度。

中高度远视

中高度指的是大于300度以上者儿童,这类人视力基本都有所下降,而且会出现视疲劳等症状,可以分阶段配眼镜。比如先带低度数,等适应了在按照再按验光结果将全部远视度数比例给予处方,配戴第二付眼镜。

眼球内斜

原则上来说,这类患者一定要配足远视度数。尤其是戴镜后内斜完全矫正或基本矫正且获得双眼单视功能者,即使戴镜后视力反而降低,亦要按医嘱配足度数。若戴镜后眼位暂无改观,且视力下降明显,上课时黑板也看不清,走路亦有困难,则开始时可适当戴浅一些度数的眼镜,待适应后,再重新配镜给足度数一般来说,儿童刚戴眼镜的时候都会不适应,所以,一旦适应戴眼镜就不要轻易摘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如何配镜 远视配镜 远视

了解远视眼与正常眼区别 儿童远视应如何配镜

远视眼也是眼部的一种疾病,对我们视力的情况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可能无法进行近视和远视的区分,从而导致自己……详细>>

远视眼如何配镜矫正?远视眼的矫正原则

儿童眼疾有两大重要表现:近视和远视。相对于近视而言,远视眼比较不受关注,因此远视对于孩子的危害就更大了。那么远是要如何矫正呢?配镜矫正……详细>>

远视眼该如何预防 儿童远视配镜的原则

远视眼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种,主要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看……详细>>

小儿远视眼治疗需注意什么

远视眼会造成儿童视力减退,导致眼底发生改变,还会导致斜视的出现,一定要及早给孩子进行医治。在治疗儿童远视眼的时候,下面这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详细>>

儿童远视配镜前需要注意什么

多数儿童有轻度远视,因调节功能好,远近视力正常,也无不适症状,属正常生理状态,不需要处理。但青少年因轻度远视而出现视疲劳症状时,则应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