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症状 > 正文

弱视检查有三方法 两款食疗可常吃

2018-03-10 08:58:57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玩游戏或者工作,眼部疾病发生概率也越来越高。弱视就是眼病的一种,那么弱视要如何诊断呢?有应该如何治疗呢?

弱视检查方法

1、视力表检查法

一般孩子在3岁之后都会认视力表,所以家长可以准备好一张视力表,挂在家里光线充足的地方,让孩子站在5米外识别。检查时要孩子遮住单只眼睛,不能双眼一起看,以防漏检,还要多检查几次,采用平均值。如果发现孩子单眼视力低于0.6,则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

2、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行为

还可以把比较好辨认的物体放在孩子眼前,观察孩子的双眼状况。或者,可以看看孩子看电视的时候有没有喜欢凑的近,或者会不会偏头看东西。如果出现异常,要及时进行进一步诊断。还有要注意孩子日常的行为,看看孩子会不会突然跌倒,或者一直拿不到东西,或者是认不清人,又或者是无法抓准距离感,如有异常都要进行进一步诊断。

3、观察孩子单独用眼看物时是否有异常

对于不愿配合检查视力的孩子,可通过遮盖试验来大致了解双眼视力情况,具体方法为:有意遮盖一只眼睛,让孩子单眼注视物体,若孩子表现很安静,而当遮盖另一眼时,孩子却表现出欲拿掉遮盖物,那就提示未遮盖的一只眼视力很差,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弱视的食疗

五元全鸡:

原料:母鸡、桂元肉、荔枝肉、黑枣去核、莲子肉去皮去心、冰糖、食盐、清水适

做法:母鸡处理好,塞入所有材料,隔水蒸两小时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子再蒸5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增强视力。

桃仁罐焖乌鸡:

原料:净乌鸡半只,核桃仁,石斛,生地,生姜,葱白,黄酒,碘盐各适量。

做法:乌鸡切块焯水后捞出,沙罐底部铺垫生姜,葱白,依次码放鸡块等多种材料,加黄酒清水直至把鸡淹没。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滋补肝肾,增强视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检查注意 弱视检查 弱视

单眼弱视难以发现 弱视检查方法

弱视是一种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的眼疾,相对于双眼弱视,单眼弱视要难发现很多,很多家长会因为没有察觉而延误孩子治疗。单眼弱视与双眼弱视相比治……详细>>

儿童弱视应该如何检查 常见几种弱视检查方法

弱视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眼睛疾病了,由于孩子弱视眼的发生会给人们的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不少家长都想帮助孩子摆脱眼睛弱……详细>>

弱视的4种分类 弱视检查方法

目前国际上没有弱视的统一的标准,严格地说视力低于正常者(1.0)都是弱视。1988定的标准是治疗所有视力低于0.8的弱视,我国规定(19……详细>>

弱视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弱视是一种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的眼疾,相对于双眼弱视,单眼弱视要难发现很多,很多家长会因为没有察觉而延误孩子治疗。单眼弱视与双眼弱视相比治……详细>>

弱视的临床检查方法 如何矫正弱视

弱视中最重要的为斜视性弱视,半数以上的弱视与斜视有关,从症状上来看,斜视为眼位异常,弱视是视力异常。两者关系如马车的两个轮子,屈光不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