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预防需做好什么 这个眼部保健少不了

2018-03-09 07:56:07      

如今,近视已经成为了当今最常见的眼部疾病,那么怎么才可以预防近视呢?预防近视要怎么做呢?

常做眼保健操可预防近视

我们常说的眼保健操,它是通过按摩穴位处的经络,缓解疲劳,恢眼睛复调节和集合的功能。

我们都知道,经络系统也是遍布全身,它与血液循环系统十分相似。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健康,如果经络某些部位发生堵塞,就很容易产生疾病。我们在眼部周围的各个穴位进行按摩,就是为了疏通经络,排除障碍,以此加强血液循环。这种微弱的穴位按摩刺激,可以通过神经的反射;加强整体组织的新陈代谢改善和增进血液循环,消除调节和集合的紧张,恢复人体的生理机能,从而起到预防近视眼的作用。

所以,眼保健操是一种科学原理的预防近视跟的方法,只要坚持下去,持之以桓,做到作操穴位正确就可以起到预防近视眼的作用。

如何预防近视?

除了眼保健操,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下面几点也是可以预防近视的:

1、加强体育锻炼

坚持课外活动,增强身体素质,不能过多地沉溺于电子游戏。

2、定期检查视力

定期检测视力,发现视力不良者及时分析原因,采取防治措施。

3、注意用眼卫生

培养良好的阅读书写习惯,阅读时保持正确的坐姿,眼书之间距离保持在30cm。看书时机要选对,不要躺在床上,不要在暗弱或强光下。避免长时间看书,20-30分钟应该适当看看远处,防止眼疲劳。

4、合理安排生活制度

合理安排生活,学习时间要科学安排,保证有足够的休息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预防 近视

坚持眼部按摩可预防近视 如何进行做眼部按摩

近视眼是最常见的疾病。现在很多孩子都戴着眼镜。给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影响。严重的近视眼发病情况己直接影响到青少年的学习和工作,它将给我国……详细>>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预防近视可多吃这些食物

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了。家长把儿童近视眼总归为“电视看多了”,其实不然,有的儿童即使不看电视……详细>>

坚持眼部按摩 可以预防近视

近视眼是最常见的疾病。现在很多孩子都戴着眼镜。给学习和生活都带来了影响。严重的近视眼发病情况己直接影响到青少年的学习和工作,它将给我国的……详细>>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

预防近视眼需要如何做好?近视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因为繁重的学业常常导致用眼过度,因此为了我们的眼睛健康需要我们懂得如何……详细>>

如何做好近视眼的预防

研究表明近视患者中,少部分人源于遗传因素,而大多数人是后天所致,主要是不良的用眼卫生习惯以及近距离阅读、阅读姿势不正确等造成近视。生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