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常用手机当心干眼症 如何应对?

2018-03-08 08:49:37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但是,手机使用不恰当对我们的眼睛也是有影响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常用手机可导致干眼症

所谓干眼症,就是眼睛干涩,也就是说眼睛没有足够的泪液滋润,或者没有足够的泪液润滑眼睛,进而产生干涩、疲劳、烧热感、异物感、磨砂感等症状,严重者,有些还会出现眼部充血、刺痛、注意力集中困难等症状。

低头玩手机,不仅会对我们的颈椎造成影响,还会损害我们的研究。研究认为,长期使用手机更易眼疲劳。因为相比于书籍或者是其他纸质读物,手机的字号普遍较小,距离手机也会更近,我们 长期专注于一个较小的点,对我们的眼睛损伤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戴了眼镜的人(包括隐形眼镜),长期看手机对双眼的压力更大,更易产生视疲劳。

一般来说,我们用手机时,眼睛与手机的距离是12.6英寸(约合32厘米),有些人拿的更近。而与手机距离更近,意味着眼睛聚焦手机图文更费劲,进而更容易导致头痛和双眼疲劳等问题。再者,手机的字号通常是普通纸质读物的80%,有些小字体甚至只有报纸字号的30%。长期使用手机阅读,更易导致眼睛干涩、不适和视力模糊。

如何预防干眼症?

1、首先不要长时间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伤眼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隐形眼镜非常容易吸附眼球内的水份,引起眼球表面脱水,所以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经常觉得眼睛干涩。而要预防干眼症,可以尝试使用普通眼镜,少用隐形。

2、再者,上班族要多走动,千万别连续坐在电脑前操作超过2小时。看电脑屏幕一定要养成多眨眼的习惯。一般每分钟要眨眼15-20次,尤其是设计或者是it工程师,千万别过度专注而忘记眨眼。

3、调整电脑的摆放位置和显示器角度,使眼睛与显示据之间的视角呈俯视角度,就能够减少泪液的蒸发,可以有效缓解眼部干涩。这个俯视的办法,对于看书看报或者看电视时,同样有效。

4、热敷眼睛,绕着眼球按摩,用热毛巾或是手帕覆盖于双服(同时闭上眼睛),每天1至2次,每次热敷约lo-15分钟。亦可用大拇指轻按眼窝四周的骨头,从眼窝上方内侧开始,沿着骨头向眼睛外侧按摩,再往鼻子的方向移动,都可增加眼部血液循环。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

6、注意用眼卫生,定时休息,建议用眼每小时休息10分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如何应对 干眼症怎么办 干眼症

玩智能手机易患干眼症 如何预防和治疗干眼症

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过度用眼、佩戴隐形眼镜、大气污染等因素导致患上干眼症。患上干眼后如何治疗?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干眼的发生……详细>>

老是玩手机 当心患上干眼症!

长时间用眼本身就容易造成视疲劳,加之玩游戏时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详细>>

长期玩手机小心干眼症 出现这些症状需当心

现如今,手机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手机,但是,长期面对手机对我们的身体却是极其不利的,尤其是我们的眼睛。研究表明,长时间使……详细>>

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中药如何治疗干眼症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然而,在使用手机成为常态的今天,你对自己的眼睛保健有足够的认识吗?用手机上网是现在年轻人……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春季如何预防干眼症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之窗,然而关于眼睛的疾病也有很多。干眼症就是其中之一。有很多人对于干眼症不够了解,所以就会不知道如何预防,今天小编就来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