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诊断 > 正文

远视还可导致青光眼 这些症状你了解么

2018-03-06 18:09:02      

远视也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远视有什么危害以及说说应该如何应对?

警!远视眼容易患青光眼

虽然从青光眼的发病机制上看,青光眼与远视眼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远视眼患者更容易得青光眼,因为远视眼的人眼球的轴径短,眼球比正常人小。

如果把眼球比作一间房子,对于远视眼的人来说,这间房子是比正常房子小的,但是里面的家具没有少摆,这就会导致房子很拥挤。正是因为眼球内部的拥挤,往往容易导致前房浅或者房角窄。

如果远视眼者碰上激动、熬夜、低头长时间在暗处看书这些诱因时,可能导致房角突然关闭,房水堵塞使得眼压突然一下子爆发性升高,这样就导致青光眼的急性发作。

远视有什么症状?

眼底改变:轻度儿童远视眼的眼底是正常的。中度以上的远视眼,眼底可表现视乳头较小,色泽潮红,边缘模糊稍有隆起,颇似视乳头炎,但眼底可矫正,眼底长期无变化,故称为假性视乳头炎。

视力疲劳:儿童远视眼无论是看远或看近都较正常人使用更多的调节力,且集合作用量也很大,这就破坏了视近反射的平衡协调,使之长时问处于近距离用眼状态。 天长日久就会出现视力模糊、眉弓部发胀、头痛、思睡、失眠、记忆力减退等调节性疲劳体征。

视力减退:儿童轻度远视具有调节代偿能力,其远、近视力都正常,犹如正视眼。但远视程度较高者,其远、近视力均不正常,且年龄越大,调节力越弱,在视网膜上形成的环状光圈越大,物像越模糊,因而近视力比远视力更差。为此,远视眼的视力,减退是取决于远视程度和调节力的强弱的。

内斜视:远视程度较大的学龄前儿童由于过度调节和过多的集合,使视近反射失调而诱发内斜视或内隐斜。在这里,要提示大家,“远视”的预防在于早期发现,勤查视力,及时矫正治疗。此外,“远视眼”可适当多看书,做些近距离用眼的细致活儿。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视如何应对 远视怎么办 远视

远视患者更易青光眼 防治需注意这些

继致盲“头号杀手”白内障之后,青光眼成为了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需要注意的是,远视眼的人更容易得青光眼。”专家提醒,并不是说只有老年人才……详细>>

远视眼小心变成青光眼 远视眼的症状表现

很多近视眼患者在看不清远处的时候往往会感叹:“还是远视眼好啊”,其实不然,眼科专家认为,远视是比近视更麻烦的屈光不正眼疾,不能等闲视之……详细>>

远视眼容易患青光眼 远视眼的临床表现

继致盲“头号杀手”白内障之后,青光眼成为了全球第二位致盲因素。“需要注意的是,远视眼的人更容易得青光眼。”专家提醒,并不是说只有老年人……详细>>

远视眼容易患青光眼 如何预防远视眼

儿童少年远视,是一种生理性表现。从眼睛的生理结构可知,远视是由于眼轴太短造成的。那么,该如何预防远视眼呢?详细>>

远视眼常见三症状 4种检查不可少

远视也会造成患者视力下降、视觉疲劳、内斜视等,因此,人们要重视远视的治疗保健。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远视眼的常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