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真假近视要分清 这些营养素需补充

2018-03-06 17:56:12      

近几年,近视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很多儿童近视大多都是假性近视,下面给大家讲解几个严防真假近视的小技巧,同时说说应该如何预防近视:

辨别真假近视的小技巧

首先,不要以度数判定真假近视。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初次出现的低度近视一定是假性近视。其实,真假近视不是以度数来判定的。眼科专家指出,一旦发现孩子有视力模糊的现象,一定要带他到医院眼科检查,医师要通过散瞳检查,才能判断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眼科专家强调,目前孩子们由假性近视过度到真性近视的时间越来越短,当大多数孩子发现视力有问题时,已经发展为真性近视。

其次,对于儿童近视的治疗原则是早预防早治疗。

目前儿童近视眼的萌发在12岁以下,且非常迅速。“因为12岁以下的孩子眼球发育非常旺盛。近视加深的速度也相对较快。”而12~18这个年龄阶段眼球发育则相对稳定,视力加深的情况没12岁前严重,但是这个时期由于用眼较多,近视问题也不容忽视。如果您忽视了对于近视的提早预防,不仅使容貌受到影响,更重要的会给将来的升学、就业乃至后代带来深刻的影响。家长朋友们,为了您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清晰明亮的世界,您一定要早点行动起来。关注孩子的眼睛,预防近视,保护孩子的视力!

如果已经发展为真性近视,可咨询医生后进行近视手术,那么在进行近视手术之前,有哪些该做的检查呢?

补充4大营养素可防近视

1、蛋白质:就巩膜(白眼球)来说,它能成为眼球的坚韧外壳,就是由于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肉、鱼、蛋、奶等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含有全部必须氨基酸。

2、钙: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成分,也是巩膜的主要构成成分。钙的含量较高对增强巩膜的坚韧性起主要作用。食物中牛骨、猪骨、羊骨等动物骨骼。钙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他如乳类、豆类产品、虾皮、虾米、鸡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枣等含钙量也较多。

3、锌: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牛奶、茶叶、牛肉、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食用。

4、维生素: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虽然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很小,但它们在人体物质和能量代谢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应适当多补充些维生素A、B1、B2、C、及E。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有蛋、奶、肉、鱼、肝脏和新鲜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如何预防 近视怎么办 近视

孩子真假近视要分清

如果看到一个3、4岁的小孩鼻梁上顶着一副眼镜,大多数人也不觉得奇怪,因为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小孩戴着眼镜,因为用眼过度,过多使用电子产品……详细>>

孩子近视不盲目配镜 真假近视要分清

近视是指眼睛在调节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所以看远模糊。一般青少年近视眼的眼球,其前后眼轴较正常青少年……详细>>

孩子真假近视要分清 近视眼的有哪些并发症

近视,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眼病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也居高不下,近视成了家长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之一。详细>>

近视分真假 假性近视需预防

假性近视亦称调节性近视,其眼球轴径长度正常,但屈光间质的屈折力超出常度,一般为晶状体调节过度,因此远处的光线入眼后成像于视网膜前。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补充4大营养素可防近视

现代儿童突现两大问题:肥胖和近视,其中近视问题尤为突出,小眼镜越来越多,已严重影响升学和就业,甚至可能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对于孩子近视的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