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原因 > 正文

宝宝弱视多半是这些搞的鬼 如何预防

2018-03-02 00:30:3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我们的视力不好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影响,而部分宝宝刚出生就有弱视。那么导致宝宝弱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宝宝为何会弱视?

孕期情绪影响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科学证明孩子先天弱视是因母亲孕期情绪而导致的,但孕妇的情绪会影响到正常发育中的婴儿。有可能导致未明原因的五脏或器官发育不全,造成一些意外的伤害。所以怀孕期间尽量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对发育中的婴儿有很大帮助。建议准妈妈们每天看看令人开心的短剧,听听音乐,缓解身体疲劳的同时,保持心情愉快,拥有好的精神状态。

孕期营养影响

怀孕期间因某种微量元素的缺失,也会导致宝宝在身体器官发育上的一些缺失,造成先天的弱视或其他器官问题。怀孕后孕妇不可挑食偏食,要均衡营养,保证婴儿健康发育。水果蔬菜也不能缺少,多吃胡萝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有助于宝宝的眼部发育。孕期不需大补特补,而不是说不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适量地补充营养,有助于宝宝的发育和成长。

孕期病菌感染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感冒了或是有其他身体疾病出现,也都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生时存在某些缺陷,有可能是五脏器官的,也有可能是肢体的。所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去大一点的医院就医,不要私自买药或是吃一些土方子,以免婴儿被病菌感染或是因为用药不当引起的发育不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对孩子和整个家庭都是一种灾难。像最常见的大肠杆菌的感染,就是由不洁食物或不养成勤洗手的情况导致的。

如何预防宝宝弱视?

1、别让宝宝的眼睛受伤。家里的那些比较尖利的东西最好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宝宝活动的时候也要注意别让他磕了碰的。

2、阳光强烈的时候注意保护宝宝的眼睛。所以尽量避免让宝宝接触强烈的阳光,可以给他带个太阳镜。

3、3个月内的宝宝最好不要给他看日光灯,可以在床头准备一个小台灯,把灯光向墙的方向打。

4、喂奶姿势不要只在一个方向喂,以免一只眼睛视网膜被压制而受到损坏。

5、看电视要有限制。电视画面跳跃闪动,切换速度非常快,会让宝宝的眼睛处于紧张状态,所以要限制宝宝看电,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应超过30分钟,还要跟电视保持3米左右的距离。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弱视怎么办 宝宝弱视 弱视

如何预防弱视

眼睛的构造十分复杂、精细,而且十分容易受到损坏,轻者视力下降,重者失明。因此,保护好眼睛便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从……详细>>

这些信号预示弱视的出现 如何预防儿童弱视

弱视是儿童时期最常见的疾病,该病发病率高,占儿童总比例的2--3%。由于儿童时期是视觉的发育关键时期,儿童时期发生的这些眼病对儿童视力发……详细>>

如何预防弱视复发

专家表示,弱视是一种对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均造成很大损害的一种疾病,对弱视患儿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警惕!宝宝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弱视

弱视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视力很差,如果在婴幼儿时期宝宝就患上弱视,那么对未来的健康成长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对于弱视的宝宝,一定要把握好治疗……详细>>

成年人会弱视吗?儿童如何预防弱视?

弱视对人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有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视力下降,屈光异常,阅读困难等。不少成人都担心自己长时间不注意用眼,经常处于用眼疲劳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