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严重可致盲 不同阶段近视症状也不同

2018-03-01 09:42:43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随着近视的加重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伤害。我们具体介绍下近视眼的危害,以提高大家的警惕。

警惕近视眼的六大危害

1、近视眼危害会影响身心健康: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2、影响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视,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近视眼危害会影响前途受到极大影响。

3、近视眼危害为遗传后代:现代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得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

4、生活质量低下:由于孩子近视,日常生活极其不便,例如:交际、旅游外出、参加娱乐活动都有很多困难,由此产生心理障碍,致使生活质量低下。

5、影响美观: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容貌。

6、可能导致失明:高度近视容易引发玻璃体混浊、视网膜出血和脱离而致盲。

不同阶段近视症状也不同

上述我们了解了近视的一些危害,但其实,近视眼的发展可以分为几个不同阶段,有假性近视到真性近视,再到最后的高度近视,每不同的发展阶段有自己不同的特征:

1、假性近视阶段

如果用药物或者其他理疗的方法解除睫状肌的痉挛,就可以使眼球恢复原有的状态,阻断近视的发展,防止由假性近视向真性近视的发展。如果在此时没有得到很好的预防与治疗,视网膜刺激巩膜的不断发育,引起眼轴的增长,逐渐演化为真性近视。

2、真性近视阶段

真性近视的患者眼轴比原先明显增长,根据专家分析,近视眼患者中眼轴每增加1mm近视度数增加300度。通常将300度以下的近视为低度近视,300至600度的称为中度近视,而600度以上者被称为高度近视。

3、高度近视阶段

患者随着眼轴的增大,眼球不断扩张,在眼球标本中可以看到远远大于正常眼球。在眼球增大的过程中,巩膜和脉络膜都可以按照眼内部的信号要求而不断增长,但视网膜却不能随之而增长,视网膜为了贴和到增大的巩膜和脉络膜上,会出现很多裂口或者在视网膜的周边部发生格子样变性,为将来发生视网膜脱离造成前期病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有什么症状 近视症状 近视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预防近视可多吃这些食物

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了。家长把儿童近视眼总归为“电视看多了”,其实不然,有的儿童即使不看电视……详细>>

学历高患近视风险也高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有研究表示学历高的人更容易患近视,这真是惊呆了。其实这努力是因为学历高的人通常很努力用功,而用眼太多会近视。那么,近视如何预防呢?为你介……详细>>

孩子学钢琴易患近视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才多艺,舞蹈、绘画、唱歌什么都想让孩子去学,学钢琴也就是其中一项。而且许多人认为学钢琴的最佳年龄是越早越好……详细>>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预防近视眼的建议

孩子读书早,近视来的也越早!随着家长对孩子学习要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早早就戴上了小眼镜。提醒各位家长,孩子过早进行系统阅读,更容……详细>>

太早读书或致儿童近视 近视眼分几个不同阶段

孩子读书早,近视来的也越早!随着家长对孩子学习要求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早早就戴上了小眼镜。提醒各位家长,孩子过早进行系统阅读,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