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眼的饮食该如何搭配?

2018-02-21 08:32:58      

近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近些年来,在中国,患有近视的青少年占的青少年总数的大半以上,这个概率不得不让人感到一阵心惊胆颤。对于近视,要从多方面进行治疗,其中,饮食结构的调整,对于改正视力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那么近视眼的饮食结构又该如何搭配呢?

1、近视患者应该多吃一点有利于名目的食物,比如说动物的肝脏,尤其是鱼肝,对于名目有着十分出色的作用。另外近视患者还应该多吃一点硬质的食品,因为咀嚼硬质的食物能够使面部肌肉大幅运动,从而起到放松眼部肌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对于缓解近视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2、近视患者,尤其是青少年近视患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是能够维持人体上皮组织正常的代谢的主要的营养素,它能保持眼角膜的正常,保证眼角膜不会干燥或退化,并且还能够增强食用者在暗光中视物的能力。

3、近视患者还需要多吃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食物,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都是人们非常容易缺乏的营养物质,但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都是能够维持视网膜以及眼角膜正常代谢运转的十分重要的营养物质,这两种物质的缺乏会导致视网膜和眼角膜的衰退,导致视力的下降,因此要多吃含有这两种营养物质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蛋黄等等。

4、含铬的食物近视患者也要多吃,因为通过美国纽约大学的调查和研究,发现人们平时摄入的食物尝尝缺乏铬元素,而若是人体体内缺少铬元素,则会导致胰岛素的作用有所下降,并且是血浆的渗透压上升,从而导致人体眼睛的晶状体发生形变,导致人体视力下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近视患者最好要多吃含有铬元素的食物,比如说肉食、玉米、鱼虾等等。

5、叶黄素也能够维持视网膜和眼角膜的正常代谢功能,如果人摄入体内的叶黄素过少也会导致近视的发生,所以近视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水果。

6、咖啡因能够有效促进肾上腺分泌从而刺激神经系统使其保持兴奋,并且咖啡因能够增加呼吸的频率,这都能缓解眼睛疲劳,从而达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因此近视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因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和咖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饮食 近视

这样的宝宝易患上近视眼 近视后该如何饮食

近年来,儿童近视的患病率在逐渐升高,青少年近视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根据眼科医院对金华中小学生的视功能普查情况看,小学生患近视……详细>>

2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儿童近视眼该如何治疗

新学期开学一段时间了,校园里又多了不少“近视眼”。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儿童近视眼该如何治疗

现在,由于人们在生活,学习中,不正确的用眼方法,造成很多人都有了近视眼,而且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也在逐渐的增涨,治疗儿童近视成了家长们最……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近视眼该如何预防

新学期开学一段时间了,校园里又多了不少“近视眼”。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详细>>

儿童近视眼该如何治疗?3种防治近视眼的菜谱

现代医学一般把本病分为假性近视和真性近视两种。假性近视是由于眼睛的调节机能失常所致,多见于学龄儿童、真性近视又叫轴性近视,是眼球的前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