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孩子近视影响前途?4个小妙招可轻松预防近视

2018-02-20 08:47:24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父母们虽说不希望孩子有多大的成就,起码要健健康康的。但是近视眼是一种不仅危害孩子健康的疾病,也是危害孩子未来的疾病。近视眼需要有效的护理加上专业的治疗,才能有效的挽救眼睛健康。

孩子近视眼怎么预防

1、注意预防近视:近视主要与不科学用眼有关,因此,预防近视应从生活中的小细节中做起。孩子看书、写字时要多注意坐姿,不要离书本太近,另外,书桌的高度要以眼睛书本的距离为准,尽量保持在1尺左右。平时应该注意眼部卫生,不要随意揉眼睛,以免感染等因素导致近视。

2、注意阅读时间:长时间的眼睛疲劳也会导致近视。因此,孩子每天看书的时间不要过长,建议看40分钟休息一次。把眼睛闭上或者眺望远处,还要多做眼部按摩。避免看些字迹不清楚的书籍或者字迹太小的书籍。

3、注意用眼光线:孩子看书、学习时,要注意屋内的灯光程度,不要过于刺眼、也不能太昏暗。如孩子在台灯下看书学书,应选择有灯罩的台灯,不要让眼睛直视光线,光一定要找在书上,避免照在手上或脸上,以免出现阴影而阻碍视线。

4、改掉用眼坏习惯:孩子的自控能力较差,家长也不能过度溺爱孩子。有些孩子习惯性躺在床上写字、看书,或头趴在桌上或者歪着身子看书,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家长应纠结孩子,并帮助孩子改掉这些坏习惯。另歪,还要定期检查视力,及时发现及时矫正,不要让视力的度数增加,配镜一定要去正规医院。一定要先验散瞳,在进行正规验光,只有这样,配到的眼镜才能治疗近视。

如果家长们在孩子患上近视眼之后不进行以上的有效的护理,很容易对眼睛造成严重的伤害。更重要的是,孩子一旦患上近视眼 ,会严重影响前途,首先不少专业对视力都有明确限制,像航海、勘探测绘、飞行等,如果患有近视眼是不能选择这些专业的。考公务员的时候,比较特殊的岗位也会有视力限制。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来,一定要为孩子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近视 眼睛

近视对生活和前途的影响

据统计,我国近视患者的比率已据世界第二位,而近视患者的数量也十分庞大,那么,无论在我们工作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详细>>

帮孩子预防近视的饮食和小妙招

孩子是容易发生近视的高发人群,作为家长要从生活日常帮助孩子远离近视。预防孩子近视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经常吃一些对预防近视有帮助的食……详细>>

4个小动作轻松远离近视

近视眼被列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全世界几乎所有的人群都存在近视,中国近视眼人数竟已近4亿。亚洲国家近视发生率在70%-90%左右,中国人口……详细>>

6大妙招预防近视

研究表明近视患者中,少部分人源于遗传因素,而大多数人是后天所致,主要是不良的用眼卫生习惯以及近距离阅读、阅读姿势不正确等造成近视。生活中……详细>>

近视可遗传 孩子近视有5点原因

很多人对于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上心的,对于父母来说宁愿自己多苦一点也不愿意孩子受累,在疾病上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有的疾病会遗传的话,那么对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