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如何治儿童散光 这两种情况才适宜做屈光手术

2018-02-05 09:13:42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科疾病,对视力的伤害比较大,当发现有散光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矫正治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散光的症状有哪些表现,那么接下来就列出几个症状供大家参考。

散光的早期症状

1、视力减低

散光也称为无焦点的眼,因此视力下降是散光的临床症状之一,只有程度很轻,属于生理范围的顺规散光视力可正常。散光的类型和程度对视力产生直接影响。

2、视觉疲劳

于散光的视网膜上不能聚为一个焦点,所以不论看远还是看近都是朦胧不清,经常要通过改变调节或将眼睑眯起成裂隙状,其效果是使眼屈光系统的史氏光锥的焦线距离缩短,以接近最小弥散圈,达到视力稍微清晰的目的,但却易造成视疲劳。视疲劳也是散光的临床症状。

3、模糊

视力模糊与散光的程度和方式密切相关。有轻度散光的人视力通常正常,但在看某一距离的物体时可能出现头痛、眼疲劳和视力模糊。有严重散光眼的人视物不清和扭曲。看远看近都不是很清楚,近距离工作时间稍长即眼胀头痛阅读窜行或有重影。

如何治疗儿童眼睛散光

1、如果儿童为规则散光,不引起视力障碍,没有视疲劳可以不用治。

2、如果儿童有视疲劳,不管散光度数小大,即使散光度数很轻微,也需要散瞳验光,配戴适宜的矫正眼镜。

3、如果儿童散光度数过高,不能适应,可以先戴低度的矫正眼镜,慢慢适应,之后再配戴高度数全部矫正的眼镜。

出现以下两种情况才适宜做屈光手术:

白内障手术引起的散光

部分散光是由于白内障手术后切口裂开引起的。对于这类患者,首先要考虑修复伤口。如果手术后眼球结构完整,进行屈光性手术以减少屈光参差就更为重要,选择散光性角膜切开术或激光散光屈光性角膜切削术是适宜的。

超过1屈光度者

散光患者超过1屈光度,会明显影响视力。对于这类患者也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对眼镜或接触镜不能耐受,不想使用眼镜或接触镜者也可以考虑用屈光手术进行治疗。但用屈光手术矫正散光比治疗近视眼或者远视眼要困难得多。

眼科手术引起的散光,用屈光手术矫正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预防 预防散光 散光

如何治疗散光?三种情况才宜进行散光手术

散光眼可以说是眼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对患上 散光 眼的病因、症状都不了解,以至于当发生散光的时候自己意识不到,致使病情加重。散光如……详细>>

三种散光眼可做屈光手术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由于表现不明显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目前治疗散光的方法很多,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进行眼部屈……详细>>

三种散光可做屈光手术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由于表现不明显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目前治疗散光的方法很多,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进行眼部屈……详细>>

这三种情况才适宜做屈光手术 散光得这样护理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散光也就是屈光不正的原因很多,其中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当然不合理的用眼也是造……详细>>

散光手术不能乱做 哪些散光患者适宜做屈光手术?

专家介绍:散光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决定,首先应该做到明确类型,即长说道的规则散光,以及不规则散光,两种类型的散光在治疗上会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