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过度用眼让白内障年轻化 这样可有效预防白内障

2018-02-07 09:35:2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曾经也被成为“老年性白内障”,主要是因为白内障随着年龄的增加晶状体逐渐老化、混浊所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白内障,视疲劳已成为中青年人患上白内障的主因。

过度用眼让白内障年轻化

根据有关研究资料表明,现在用眼非常的厉害。国人眼睛每周平均盯在屏幕上时间高达37小时,大多数人平均每天约三分之一时间眼睛黏在屏幕上,所以就导致越来越多年轻人、中年人很早就有白内障、老花眼。现代人在工作、学习中接受大量的信息,有80%的内容需要通过眼睛去观看。所以眼睛用得越多,眼球发育越厉害,近视可能性就越大,导致更严重眼病的几率也越高。

此外还有电子产品的影响也会导致白内障。上班要用电脑,业余生活基本手不离电脑和手机。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对于我们的眼睛是有很大的伤害的。如果长时间的使用的 话,就会引起人的眼部疲劳。造成一定的微波损害,晶体因而容易老化混浊,从而形成白内障。

那么,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呢?

1、经常佩戴深色眼镜。

研究人员发现,接受太阳光紫外线照射的强度越大、时间越长,老年人患白内障的机会也就越高。长期生活在地球赤道部和高原上的六十岁发上老年人群,白内障的发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球同龄老年人平均发生率的近二倍。

外出时戴上一副深色的防紫外线眼镜,可大大减少紫外光对眼睛晶体的照射量,阻止晶状体的混浊变性,从而有效地预防白内障的发生或进一步的加重。

2、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

人体中眼睛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人体其它部位浓度的三十倍左右。它是维持眼睛晶体生理功能,防止其老化的重要元素。就老年人而言,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和代谢机能逐渐减弱,对维生素类的吸收和利用下降,晶状体的维生素含量失衡,久而久之引起晶状的变性。

另外,维生素C类还是人体内的抗氧化剂,对紫外光线或化学毒性引起的白内障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3、防止人体的水分不足。

人体内充足的水分是保证人体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的最基础条件,这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老年人的机体功能出现衰退,在脱水的情况下,体内的正常代谢极易产生紊乱,造成人体内有害物质如超氧因子的积蓄,损害眼部的晶状体细胞,导致白内障的发生。而对已发生白内障的老年患者,脱水状态可使原本并不严重的病情急剧加重,这就是许多老年人在生一场大病后,眼睛视力迅速下降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

白内障年轻化 这样可有效预防白内障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老年人高发的眼科疾病,具有较高的致盲率,但却不知道如今白内障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因此,预防白内障是每个人的任务,不可懈怠……详细>>

过度用眼让白内障年轻化 白内障饮食护理很重要

白内障曾经也被成为“老年性白内障”,主要是因为白内障随着年龄的增加晶状体逐渐老化、混浊所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白内障,视疲劳……详细>>

如何预防白内障年轻化

在很多人看来,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然而,今年40岁的晓丹却在前不久的眼科检查中吃惊地得知,自己这段时间老觉得视线模糊的祸首竟然是白……详细>>

白内障年轻化怎么办?白内障预防“四部曲”

白内障是老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现为晶体本身或晶体囊浑浊,视力感到模糊、怕光,甚至失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白内障老人的发病率也越来越……详细>>

白领需提防白内障年轻化

随着电子产品的层出不穷,白内障也越来越年轻化。白内障不再是老年人需要预防的眼科疾病,中年人也同样要注意预防白内障的发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