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警惕近视眼的三大危害 角膜接触镜如何矫正近视

2018-02-10 08:37: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电子产品的普及,使得近视人群开始逐渐走向低龄化。也使得不少家长们,纷纷带得孩子去医院治疗近视。专家建议到,由于近视患者年龄过小,不建议通过手术恢复视力,而是建议选择一些方法矫正视力。

警惕近视眼的三大危害

1、致盲几率提高

这是比较严重的近视眼的危害。据卫生部、教育部联合调查,目前我国学生近视发病率接近60%,居世界第二位,人数居世界之首。其中小学生近视率已达34。5%。中学生近视已达70%以上,患者超过6000万人,因近视导致盲人数达30万人。

2、容易造成孩子自卑

专家提示:在对待近视儿童时,家长别把近视眼看作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要从积极方面多引导青少年正确看待近视眼,如若处理不当,容易对青少年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会使他们产生自卑心理。这是近视眼的危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3、视物模糊生活不便

同样属于常见的近视眼的危害。近视患者,由于视力低下,眼睛经常干涩和疲劳,影响学习、生活和工作质量,长期佩戴眼镜,会导致生活工作不便。

角膜接触镜矫正近视

角膜接触镜分为角膜塑形镜(OK镜)、普通隐形眼镜、高透氧隐形眼镜。

1、角膜塑形镜(OK)镜:适合经济条件较好的青少年近视患者,应定期到眼科医疗机构复查。优点是矫治近视的同时,可以有效控制近视的发展,并方便青少年日常学习、体育锻炼与生活。缺点是对用眼卫生和摘戴镜护理要求高,费用较高。

2、普通隐形眼镜:不适合青少年近视患者和工作环境不佳的近视患者。优点是美观、视野广,对于高度近视、屈光参差的患者矫正效果好于框架眼镜。缺点是长期配戴会因角膜缺氧,使角膜形成新生血管,结膜炎、角膜感染、溃疡,严重都可导致失明。

3、高透氧隐形眼镜:适合经济条件较好的成年近视患者和圆锥角膜、高散光、高屈光参差等特殊人群。优点是具有隐形眼镜优点的同时,大大减少角膜因缺氧受损的风险。缺点是费用较高,需要到眼科医疗机构验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预防 预防近视 近视

警惕近视眼的三大危害

近视,中医病名。是眼在调节松弛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的屈光系统的折射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前。古代医籍对本病早有认识,称为目不能远视,又名能近……详细>>

如何矫正近视?防止近视眼的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人都带着眼镜。所以对于近视眼我们也不陌生。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有什么简单可行的方法可……详细>>

解析近视眼危害 教你三种矫正近视的方法

近视发病率增高有一定社会原因。学校怕教学质量下降,家长怕孩子升不了学,学生怕考试成绩不好,这就给学生增加了一些不合理的负担,也导致近些年……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预防近视眼从生活细节开始 警惕近视眼的三大危害

青少年是近视眼的高发人群,青少年要做好预防近视眼的措施,预防近视眼要注意用眼卫生,及时纠正不良用眼习惯,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经常参加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